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琼斯杯-伊朗成功复仇菲律宾 将与韩国争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8月13日22:26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第33届琼斯杯在新北市立新庄体育馆结束第8比赛日角逐。在两场半决赛争夺中,韩国队通过加时赛以5分险胜东道主中华台北队,自2001年之后首次跻身琼斯杯决赛。韩国队将与卫冕冠军伊朗队争冠,伊朗队在另一场半决赛成功复仇菲律宾队,连续第3年杀入琼斯杯决赛。

  韩国队90-85中华台北队(加时赛)

  首场半决赛,预赛排名第1位的韩国队经过加时赛较量以90-85,5分优势险胜东道主中华台北队,自2001年之后首次跻身琼斯杯决赛。这是两队2天内第2次交锋,一天前韩国队以42分优势大胜中华台北队。此役开始后,两队的投篮命中率都不是很高。首节韩国队取得5分优势,而次节中华台北队加强防守单节净胜2分。上半场,韩国队以26-23领先。第三节,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中华台北队大爆发,10分钟时间里单节净胜11分并带着8分优势进入末节。

  第四节,韩国队不急不躁,48分钟时间内两队战成71平,比赛进入加时赛,这也是本届琼斯杯首个加时赛。加时赛,韩国队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最终以5分优势获胜。韩国队归化外援罗德-斯蒂文森投中5个三分球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金荣焕有14分入帐,金周成功臣12分9篮板4助攻,吴世根拿下11分11篮板。中华台北队的陈信安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并抢下6篮板4助攻,李学林和张宗宪各自有12分入帐。

  伊朗队78-59菲律宾队

  第2场半决赛,亚锦赛卫冕冠军伊朗队以78-59,19分优势击败亚锦赛与中国队同组的菲律宾队,报了预赛首战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这是伊朗队连续第3年闯入琼斯杯决赛,他们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而落败的菲律宾队将与中华台北队争夺本届琼斯杯第3名。首节,伊朗队掌控主动很快以20-11确立领先优势。

  第二节两队打的很胶着,伊朗队与菲律宾队单节各自得到16分,上半场伊朗队以36-27领先菲律宾队。第三节,菲律宾队在攻防两端依旧表现不佳,伊朗队带着1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最后一节,菲律宾队无力上演逆转好戏,伊朗队笑到最后。伊朗队的哈达迪大爆发,这位在NBA打球的超级中锋得到全队最高的36分5盖帽并抢下8篮板3助攻,萨哈科有16分7篮板入帐。菲律宾队的马库斯-多希特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巴罗卡和莱斯特各自有10分入帐。

  日本队98-53马来西亚队

  在本届琼斯杯5-7名排位赛争夺中,日本队以98-53,45分的巨大优势战胜马来西亚队。这样,日本队将与约旦队争夺本届琼斯杯第5名;而马来西亚队则位列第7名。整体实力占优的日本队在首节就确立14分的领先优势,而上半场结束时马来西亚队以30-48落后。第三节,日本队再接再厉单节净胜18分,并带着3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最后一节成为垃圾时间,马来西亚队没有任何机会。日本队的西村文男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归化外援尚恩有14分13篮板入帐,富樫勇树贡献12分,渡边雄太拿下10分;而马来西亚队则有2人得分上双。(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