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大运会-王珊珊绝杀 女足1-0加拿大小组提前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8月13日22:30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3日深圳报道)北京时间8月13日,深圳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继续进行,晚上7点半在宝安区体育场,东道主中国女足迎来和加拿大女足的一场巅峰对决,结果凭借王珊珊的一粒宝贵进球,中国队以1-0战胜加拿大,实现了本届比赛的两连胜。这样两战皆胜的中国女足在另外一场比赛战成平局的情况下,已经从本小组出线,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保8争4”的目标。

  参加本次大运会的这支中国女足强将如云,包括毕妍、屈姗姗、庞丰月、王冬妮、王珊珊、汪玲玲等国字号队员压阵,使得球队整体实力很强。中国女足的同组对手分别是英国、加拿大和中华台北,上届大运会,中国女足获得第八名的名次,本次她们喊出了保8争4的目标。

  首场比赛中国女足以2-0战胜了中华台北队,所以今天这场比赛只要取胜就能基本确保出线,全队上下还是异常重视。主教练王长权排出了守门员王诗萌,后卫赵丽丽、王冬妮、汪玲玲、屈姗姗,中场李雯、王珊珊、赵容,前锋毕妍、庞丰月、李冬娜的433阵型,而上场战胜中华台北则是采用的442阵型,显然王长权希望全队携主场之利打出应有的气势来。

  果然开场之后中国队迅速占据主动,队长毕妍组织井井有条,前场庞丰月和李冬娜前插非常积极。比赛进行至第41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在加拿大队禁区内造成了一片混乱,慌乱中加拿大后卫自己忙中出错,解围出去的球鬼使神差般竟然落到了中国队王珊珊脚下,后者稍作调整立即原地起左脚打门,尽管对方门将奋力倒地扑救,不过王珊珊这记射门异常刁钻,球擦着左侧立柱内侧滚进球门,中国队以1-0领先加拿大!

  下半场开始之后中国队依然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在主场观众的疯狂呐喊声中,向对手腹地掀起一波又一波攻势。热烈的气氛以及中国队的狂攻,使得加拿大队员在场上甚至提前就出现了到底抽筋的现象,不过即便在这样有利的条件下,中国队依然进攻只开花不结果,最终中国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击败加拿大队之后,中国队两连胜积6分,加拿大一胜一负积3分,中华台北和英格兰都是1分,这样在小组赛只剩下1场比赛的情况下,中国队已经从本小组出线。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将迎来最后一个对手英格兰队,只要打平即可保证以小组头名出线。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