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王仪涵直落两局赢“内战” 进决赛坦言不惧对手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3日22:33

     新华社伦敦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上海姑娘王仪涵13日直落两局淘汰队友汪鑫,第一次晋级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决赛。这个进四强后很开心的高个姑娘赛后表示,现在就期待最后的决赛能有上佳发挥,而无论是郑韶婕还是申克,她在交手记录上都绝对占优。

    之前两届世锦赛都是只赢一场就回家,23岁的王仪涵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场温布利体育馆可谓实现了个人突破;在连赢3场打进四强后,她在半决赛中迎来了队友汪鑫。

    作为整日一起训练的队友,两人互相都很了解。身为上届亚军的汪鑫本渴望这次可以更进一步,但之前4次交手大获全胜的王仪涵还是没能让她如愿。21:14、21:15,掌控全场的王仪涵杀入决赛。

    “其实我觉得我们俩今天差不多,有很多次多拍,我就是在多拍当中找机会;自己不害怕对方的球,都是尽力去接,去救,我俩发挥都蛮不错的,”王仪涵赛后慢条斯理地总结道,“其实能进前四已经蛮开心的,”说到这里王仪涵不禁露出了微笑,“没有过多去想结果。”

    25岁的汪鑫则坦言对结果不够满意,“没有比去年更进一步,虽然是输给队友,但对自己的表现还是不能给满分”。让汪鑫更为郁闷的是,她还没找到自己对阵王仪涵无胜果的原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输给她),我要知道今天就赢了”。

    赢得队里的内战,接下来王仪涵又将经历外战的考验。不过,无论是淘汰女单世界第一王适娴的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还是中国队主要对手之一的德国女将申克,王仪涵都有理由保持自信。与郑韶婕交手她三战全胜,与申克过招她3胜1负。

    因为是外战,王仪涵承认下一场肯定会有压力,“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不过大赛当中,这样更能锻炼自己,希望明天可以发挥好”。(完)2011/08/13 22: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