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南昌衡源

射术不精制约国安战绩提升 期待下赛季引援给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凡
2011年08月13日23:36
幻灯:王长庆破门双手指天庆祝 马季奇强悍防守

  在8月13日结束的中超第20轮比赛中,国安凭借久疏战阵的王长庆一粒入球,在主场1-0小胜来访的南昌衡源。终止了3轮不胜的颓势,拿到了久违的3分,也将与广州恒大的分差缩小到了9分。

  从这场比赛来看,结果是可以接受的,无论如何拿到了急需的胜利。但这场胜利也把国安前锋群射术不精的问题暴露无疑。此前导致三连平的最大原因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在最近的5轮比赛中,国安一共打进4球,对比联赛初期,国安曾被誉为攻击力冠绝中超。联赛第4-6轮,在对阵大连,南昌,成都三队的比赛中。国安用3个3-0取得连胜。而这三场比赛中所表现出的进球能力,更让中超其它球队感到恐怖,帕切科被捧上神坛也是由此奠基。

  纵观本场比赛,南昌门神刘殿座的神勇发挥确实可以作为仅胜1球的一个借口。但仔细分析张稀哲丢掉的两个必进机会。均是队友已将所有防守拉开,甚至徐亮已经将球送到距离球门1.5米的位置,做到一个助攻者的极致。而朴成也将球传至点球点附近,面对如此良机,甚至解说都感叹这就是一个点球机会,依然没能取得进球。这简单的用运气不佳来解释,无疑是不能被人信服的。

  在中超联赛渐入尾声之际,各支球队都已经对国安的打法越加熟悉。针对国安快速反击的特点进行布置,也是导致国安进球效率下降的原因。在这种情况下,国安高中锋乏力,射术不精等问题得到无情的暴露。在对手有针对性的防守之下,强攻成了惟一手段,而这恰巧是国安所欠缺的。

  已经引入的凯塔并未表现出能帮助国安走出困境的能力,若想解决这个问题,恐怕需要等待下一次引援机会。就像帕切科在发布会上所说,能进球的前锋都很贵,国安能否百尺竿头,再进一步,只能期待俱乐部能花费重金,找到一名真正靠谱的前锋。毕竟再捡到一个像罗贝托那样的“水货”,并不现实。(搜狐体育 阿苏勒凡)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