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开局场面难看 陈忠和脸色铁青频频摇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13日23:50
组图:超级逆转中国女排3-2德国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13日发自泉州)一向和颜悦色的陈忠和,何以眉头紧锁,满脸乌青?只因中国队和德国队的争夺太让人揪心。虽然已经不再是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但仍然心系这支队伍的陈忠和在看到球队如此被动局面的时候,还是沉默了。他整场比赛没有笑容,直到东道主3-2艰难逆转后,他才放松下来,笑着和身旁的领导交谈。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泉州站比赛将进入次轮争夺,中国女排遭遇欧洲劲旅德国女排。在前两局,中国队打得非常被动,无论是拦防,一传,或者进攻,都被对手牢牢压制。

  陈忠和今天继续坐在嘉宾席上观看比赛,不过,和昨天不一样,今天的这场较量,让他如何也轻松不起来。

  首局刚开始时,双方尚能较量,比分没有拉开,但打到8-9中国队落后时,东道主的接发球突然崩盘,对方的两个发球轮使得双方差距扩大到8分,俞觉敏两次请求暂停也无济于事,换人调整也很难奏效。魏秋月接发球失误,王一梅接发球失误,顶替大梅上场的范琳琳也接两次发球失误,9-17。坐在看台上的陈忠和连连摇头。

  不过,这还不是中国队最难堪的时候,陈忠和尚能对着自己相熟的记者勉强微笑,做出耸肩的无奈表情。

  在接下来的争夺中,中国队更是全面受制,进攻无法奏效,拦防也打不出来,隔网而立的德国队有如神助,强攻个个落地开花,打得场上的中国队员都泄了气。坐在场边的陈忠和,脸色越来越凝重,已经青黑,从来都是笑脸迎人的他,现在再也笑不出来,他眉头紧锁地看着双方的比赛,看到气愤之时,把身前的矿泉水瓶狠狠地砸了一下桌子。14-25,22-25。中国队连输两局。

  0-2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开始反击,她们加强了拦防,发球也开始逐渐奏效,而德国队中则出现了一些波动。第三局,中国队在22-2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分,杨婕最后的扣球让对手防守球员没能躲开,砸在脑袋上飞出界外,中国队以25-23扳回一局。此时,陈忠和的表情才有所缓和,但依然没有轻松,直到决胜局,中国女排以18-16艰难拿下后,他才露出笑容,开始和身边的领导交谈,之前,他一直没有顾得上和别人说话,主席台上的几位嘉宾也都面色凝重地注视着场上。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