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14日看点:唐奕领衔 泳池将演世界顶尖对决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丽 王恒志
2011年08月13日23:38

    新华社深圳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 王恒志)14日开赛的游泳项目将是整个深圳大运会的热点之一。由于国际泳联特批大运会成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将迎来许多世界级名将。

    当日将产生17块金牌,其中碧波池就占了6枚,是当日最“多金”的项目。其中,女子50米蝶泳和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是中国队冲金的重点项目,势必将吸引主场观众更多眼球。

    中国队的陆滢是上海游泳世锦赛奖牌获得者,她将在50米蝶泳中面临澳大利亚名将居尔雷的强劲挑战。后者是这个项目短池世界纪录保持者,也是2009年罗马世锦赛的金牌得主。她的报名成绩也比陆滢更快一点。

    据教练介绍,中国水军参加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四名姑娘配合娴熟,将是夺冠热门。自由泳“专业户”唐弈的100米是世界前十水平,很可能领衔出战。

    体操男团将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上第一个团体项目的冲金点。中国男队虽有世锦赛冠军王冠寅压阵,但大运会三连冠日本队仍有一定优势。

    14日的举重赛场将和前一日情况相同。如无意外,纪静和陈眉龙为中国队包揽女子53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不在话下。

    将决出4金的柔道是当日另一金牌大户。不过中国队整体上夺金实力不强,只有女子63公斤级的林美玲是广州亚运会第五名,尚有一搏。女子70公斤级的韩国选手黄雅素排名世界前三,夺冠应无悬念。不过,作为一个偶然性大的项目,柔道赛场爆冷也属正常。

    击剑的两枚金牌基本与中国队无关,不过国外一些名将有望献上精彩表演:男子重剑的两名瑞士选手考特和海因策世界排名靠前;而女子花剑的韩国选手全希淑目前世界排名第五。

    此外,小轮车项目的全部两枚金牌都将在当日诞生。(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