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火线上任卡马乔面临三大难题 政绩与业绩怎协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8月14日20:20

  这或许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发生在最不恰当时机的一次国足换帅,口碑与成绩均不错的高洪波坚持了两年多时间,却倒在了出征的前夜,同样仓促并且意外的卡马乔也在国足上战场的前夜才拿起教鞭与号角,能否打响来华后的第一枪,也就是世预赛的20强小组赛,对于足协以及卡马乔来讲都是考验,面对着质疑,卡马乔来不及反驳,留给西班牙人的时间仅仅剩下只有一周集训时间。

  如今高洪波已经一身轻,在合肥的大雨中他的离开有些落魄,但球迷与媒体对于高帅的赞扬与不舍,则令高洪波的离开显得很成功,两者综合来看最恰当的形容则是悲壮。一个雨中转身,一个在质疑中驾到,国足的帅位交接其实是问题的交接,高洪波留下的就是历史遗留问题,不仅有老问题需要卡马乔解答,新帅上任,卡马乔还面临着不少新杂症。西班牙人准备好了吗?卡马乔,请听题!

  临阵换帅:认不清球员怎出招

  卡马乔与高洪波的交接,在足协看来是经过长期思索与准备的事情,但在球迷与媒体眼里这是不恰当的事情,起码发生的时间是不恰当的。自从高洪波09年带队开始,在成绩上,在战术上,国足都有一定程度的进步,高洪波之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下课,很大的原因则是自身缺乏魄力给了足协以洋帅为名拿下自己的机会,高洪波带队期间令球迷满意,但却没有得到特定的一些人的认可,他们的心中只有洋帅。

  洋帅水平的确要比土帅高,国足请高水平洋帅也是长远之计,但在这个时候换帅,令人不解,一向只喜欢盯着眼前利益的足协放话是为了长久考虑才换帅的,这显然与足协的行事作风不否,高洪波带队最令人诟病的是亚洲杯这样的大赛上的疲软,高帅将所有的责任用一个借口化险为夷,那就是练兵,亚洲杯与热身赛在高帅那里是一个性质,这一点在亚洲杯期间得罪了球迷,但足协却没有在那时候拿下高洪波。

  时机已经错过却还是要换,如今大战在即但新帅要从确定阵容与熟悉球队做起,过去两年国足都处在一个考察阵容的状态,细细看高指导的阵容考察,前卫线人才不少高洪波头疼用谁,后卫线人不少但人才太少,高指导用谁都不放心,这背后并不是高洪波细心,而是不敢承担与优柔寡断,确定了阵容之后就是论成败的时候,高洪波不希望自己那么快的面对那一天直到卸任也是如此。试问卡马乔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如何解决高帅留下的阵容问题。

  到底用谁?按状态?按资历?还是听领导的?卡马乔肯定会信誓旦旦的说自己的用人是按比赛需要与状态来处理,但这不是说出来就能做到的,据悉足协给了新帅79人的大名单,这不禁令人想到当年朱广沪制造的大国足。俗话说不破不立,既然国足要换帅,为何还要给新帅设置这样的一个范围,肯定是时间紧促的原因,那为何又要在此时换帅,彼时彼刻在做什么。卡马乔需要用一周完成高洪波两年还未完成的任务,西班牙人不知是否会变戏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