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体面离开高洪波启迪卡马乔 得民心与出成绩并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8月14日20:21

  高洪波的财富在于技战术

  说再多,最终决定卡马乔的还是国足的成绩,决定成绩的则是球队的实力,这方面来看要想短时间提升中国男足的整体实力已经不可能,世预赛大战在即留给老卡的时间仅仅有一周,因此卡马乔就需要从高洪波留下的球队、人员、技术风格里面找出合适的,改造不适宜的的,整合资源。卡马乔需要认识到高洪波留下的财富。

  第一点则是国足在世预赛之前的热身赛取得的不俗战绩,不仅为国足拿下了世预赛小组赛的种子席位,更令中国男足在信心上增长了不少,卡马乔可以借势吹风,将自己的思路贯彻下去。第二点则是用人上,虽然足协提供了一份大名单,但是卡马乔肯定还需要根据高洪波的老路子来选择自己的骨架,好的一点是卡马乔喜欢启用新人,这比高洪波的优柔寡断强很多,在边前卫、后腰、中卫加上前腰这四个位置,卡马乔可以大胆些。

  高洪波的第三个财富,则是技战术上国足至少有了技术流的风格,虽然我们的技术流还处于一个假大空的局面,因为我们与老挝的两回合正赛被对手打出犀利反击,而自己只能做回曾经的中国头球队令东南亚鱼腩产生畏惧。但技术流的路子是卡马乔需要坚持的,因为这是符合中国足球基本特征以及长远目标的路线,即便西班牙人的执教经历告诉我们他的打法更倾向于高举高打的德国风格。这些基础层面上的财富,是现阶段卡马乔最珍贵的,因为这些决定着比赛,而比赛决定着自己的第一印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