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体面离开高洪波启迪卡马乔 得民心与出成绩并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8月14日20:21

  高洪波的精明在于会演戏

  得民心的关键在于成绩,成绩的关键在于大赛的好坏,高洪波带队两年多时间以来中国男足在各项赛事上的成绩都在回升,热身赛之王的美誉令高洪波超越了阿里汉成为了近些年来带队胜率最好的教练,但在任期间高洪波唯一经历的大赛卡塔尔亚洲杯,中国足球却输得彻底,从克韩胜法到亚洲杯的小组出局,中国足球再次倒在了最应该表现的舞台的台阶下。

  可问题就在于此,高洪波带队没有在有说服力的大赛上取得成绩,却依旧深得民心。原因则是高洪波一人之力做到这些已经很不错了,其次则是高指导明白怎么按照大势去做事。上任之后高洪波首先强调了进军世界杯的终极目标,虽然球迷不相信但却很有感染力,将大方向制定后,高洪波为国足制定了技术流的路线,这两者综合在一起更加吸引人。随后高洪波可以轻而易举的抛出“练兵论”,热身赛到亚洲杯,练兵成为主题的时候,高指导自然可以为大赛的疲软找到借口。

  在卡塔尔与乌兹别克斯坦一战上高洪波对于裁判的不满以及在场边的咆哮,其实与作秀没有两样,高指导制造了自己已经尽力,自己的一人之力只能做到这个地步的画面,随后球迷的谩骂在围绕高洪波的同时,也在为高指导鸣冤,高洪波成功的逃脱了大赛疲软的指责。

  热身赛的高胜率与球队的进步以及教练的指挥有很大关系,但高洪波紧紧靠着这些事不可能撑下来两年多时间的,卡马乔一定要看到高指导的审时度势,什么时候怎么做,明白人要提前计划好。这不就是离别卸任,高指导也显得那么聪明。原本可以成为中方教练组组长的高洪波主动退出,并且在合肥制造了如此落魄的局面,主动退出令足协满意,因为他们不用担心在高洪波身上犯错而影响大局。这种落魄场景,则让自己的离开更加自如的折射无可奈何,就好比在亚洲杯告别战上咆哮染红一样,是一个道理。

  这里边的学问很大,卡马乔要学好不是容易的事情,但作为一名洋帅只要能学到一招半式足以应对不少复杂场面。举例来讲,卡马乔如今统领三军肩负着各级国字号质变的使命,显然这一点不是老卡一人就可以完成的,卡马乔不想成为替罪羊就需要将“一人之力难以完成此任务”放大给舆论看。不过要提醒西班牙人的是,高洪波在任期间成绩靠的是热身赛,卡马乔上任后可要正儿八经的出征世预赛,两者有着本质差别,老卡的每一步棋都比高洪波难走许多。左右逢源、八面玲珑的基础是,成绩上面子上起码不丢人。(搜狐体育 张志清)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