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一传顽疾两天两说法 俞觉敏:前两局崩盘因一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14日00:16
组图:超级逆转中国女排3-2德国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13日发自泉州)北京时间8月13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进入第二天争夺,中国女排遭遇欧洲劲旅德国女排,两队经过5局教练,东道主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成功逆转,获得泉州站的第二场胜利。五局的比分为14-25、22-25、25-23、25-21和18-16。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对球队今天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前两局中国队脆败给对手,主要还是一传不太好。但队伍在经过了这样的逆转后,也收获了很多。

  事实上,昨天和弱旅秘鲁队较量时,中国队的一传就暴露了不少问题,第三局开局,中国连续5个接发球直接失误,致使队伍0-5大比分落后。不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俞觉敏表示“中国队目前一传的确有问题,但不是主要问题”,他认为球队应该加强强攻能力去弥补一传的不足。“像美国队的19号,以及塞尔维亚的2号,她们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

  今天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国队第一局中非常不利,尤其是比分打到8-9,中国队落后时,队员突然一传崩盘,对方利用两个发球轮,使得双方差距扩大到8分,俞觉敏其中两次请求暂停,并用范琳琳换下王一梅,但依然难以奏效。魏秋月接发球失误,王一梅接发球失误,被换上场的范琳琳更是两次发球失误。9-17,德国队打出一波8-1的小高潮,并最终以25-14的悬殊比分拿下第一局。

  “从我们第一局来看,德国队发球有特点,对我们一传压力很大,我们进攻质量不高,连锁反应后,整个进攻打不起来。”虽说之前曾说过,“一传不是主要问题”,但在今天赛后总结时,俞觉敏还是谈到了一传。

  不过,俞觉敏认为,球队能够在0-2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这对球队的技战术以及心理都有好处。

  “0-2之后,队员心态慢慢稳定下来,也渐渐适应对方发球,通过魏秋月的组织,我们的快攻,强攻开始打出来了,另外,根据德国队的特点,我们的防反开始起球,打了一些好球。这场比赛,锻炼的意义很大,我们在很困难的情况下接受了考验,队员在落后时心态没有很大影响,也没有放弃。而从技战术方面,我们阵容磨合的熟练性得到了很大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