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徐云丽22分成中国得分王 德国发球好一传压力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14日02:18
组图:超级逆转中国女排3-2德国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13日发自泉州)北京时间8月13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进入第二天争夺,中国女排遭遇欧洲劲旅德国女排,两队经过5局教练,东道主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成功逆转,获得泉州站的第二场胜利。五局的比分为14-25、22-25、25-23、25-21和18-16。来自福建的徐云丽在家乡父老面前发挥不俗,砍下22分,是中国队中得分最多的选手。

  前两局,中国队一直被对手压制,在一传方面承受了很大压力。“德国队是世界上发球水平最好的球队之一,今天她们的发球环节对我们的冲击特别大。”徐云丽说。而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3个发球得分,德国队有10个,而且几乎都集中在前两局。

  徐云丽认为,这次比赛的场馆,对于中国队的发球有些影响“我觉得这个馆场馆风特别大,球往上飘,根本不敢发力,稍微发力就容易出界。”她说,而之后,她进行了调整,“我就没想太多,就想着把球发过去。”结果,她在整场比赛中还有两次发球直接得分。

  从大比分0-2落后,到最终3-2逆转,徐云丽认为球队今天在场上的起伏有些大,“前两局,我们进入状态比较慢,在教练和队友的鼓励和支持下,自己调整了过来,后面的进攻打得比较有耐心,也比较果断吧。”徐云丽今天在场上,扣球拿到13分,关键是拦网,有7分进账,很好地阻截了对手强有力的攻击。

  而经过这样的比赛,徐云丽认为,这对年轻的中国队是个很好的锻炼,“我们需要这样激烈的比赛来磨练自己,在场上,我们有起伏、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慢、打得偏紧,这也是我们需要总结的地方。”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