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利物浦

利物浦深陷1-0魔咒难自拔 国王眼中天才=蠢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1年08月14日03:43

  利物浦没有延续季前热身赛的传统,每场丢三球已成往事,不过这并不是说利物浦后防线已无问题,从首轮对桑德兰的英超联赛来看,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还有需要要解决的地方,譬如右后卫的选人问题以及中后卫的配置问题。首轮英超联赛,利物浦一度非常接近胜利,开场五分钟便获得点球机会,遗憾的是苏亚雷斯主罚点球却放了高射炮;在罚丢点球7分钟后,苏亚雷斯将功赎罪,接查理-亚当的绝妙任意球传中攻破桑德兰的城池,这个进球也成为新赛季英超联赛第一粒进球。

  从赛后来看,如果苏亚雷斯能够罚进那个点球,那么利物浦在开场15分钟就能够取得2-0领先的优势,这个比分几乎是一个锁定胜局的结果;无奈的是,世上没有如果。1-0的比分总是不让人放心,尤其是2009/10赛季以来,利物浦这个比分就没有让人省心过,在那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利物浦两回合对里昂,包括对佛罗伦萨,利物浦均是在1-0领先的情况下惨遭对手追平或逆转,从那以后利物浦习惯性1-0不稳,利物浦总是在取得领先的情况下后防线变得不稳,最终被对手抓住细节上的失误获得进球。

  除了贝尼特斯最后一个赛季有这种现象外,上赛季也有数场比赛在取得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追平或逆转,譬如上赛季首轮英超对阿森纳的比赛,雷纳犯晕将皮球扑入自家大门,令阿森纳最后时刻1-1追平;还有上赛季白鹿巷球场,利物浦半场取得一球领先的情况下,热刺在下半场连追两球完成逆转,其中热刺扳平的一球也是来源于利物浦自身的乌龙球,斯科特尔成了倒霉蛋。屡次一球领先被追平或逆转,这不能全部归结于后防线的失误,也与自身气质有关,利物浦如今成为一支在顺风球时不知所措的球队,一旦领先便开始松懈。

  本场比赛对桑德兰的比赛就是如此。上半场利物浦踢得非常棒,下半场桑德兰随即加强了中场控制,起初利物浦还有些抵抗,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比赛开始进入桑德兰的节奏,场面完全成为高举高打、地面配合全无的状况。丢掉了控球权,利物浦自身的短板便显露出来,右后卫成为桑德兰进攻的方向,弗拉纳甘开始陷入慌乱,下半场与拉尔森几次对决,利物浦小将几乎被完爆。桑德兰追平的那球,正源于弗拉纳甘的失误:第57分钟,埃尔穆哈马迪禁区右侧传中,拉尔森后门柱腾空勾射破门。在拉尔森进球的一瞬间,弗拉纳甘完全丢掉了位置,司职右后卫的他,竟然跑到中路,完全忽视了身后拉尔森的存在。

  比赛结束后,英国媒体点评这场比赛时,均认为达格利什使用弗拉纳甘是一大败笔,《天空体育》更是毫不客气给了这名小将全场最低的5分,评语更是一针见血,“防守毛躁,盯人犯下致命失误。”其他媒体则对达格利什的排阵进行质疑,称在格兰-约翰逊受伤的情况下,安菲尔德国王应该使用凯利,而非弗拉纳甘,上赛季英超联赛中,凯利已经证明了他可以胜任右后卫的位置。有凯利不用,90分钟将其死死摁在替补席上,对经常失位且毛躁的弗拉纳甘熟视无睹,且还有换人名额却无动于衷,有球迷直接讽刺达格利什,“达格利什信任的天才露马脚了,他绝非格兰-约翰逊二世,而是一个十足的蠢货;下场对阿森纳的比赛,我们不愿再见到他了。”

  (搜狐体育 十九)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