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七嘴八舌

新华社:陈金状态差失利正常 摆脱伤病目标奥运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4日03:55

     (羽毛球世锦赛)题:陈金,淡然是金

    新华社伦敦8月13日电 题:陈金,淡然是金

    新华社记者张薇

    无论输赢,都不会从陈金脸上看到太多表情。他总说状态一般,就是一场场拼。他避谈卫冕,声称自己早已忘却去年荣耀。当他13日败在世界头号李宗伟拍下,止步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四强,他也没有流露出失落的神情,“我尽力了”。

    面对进攻打得眼花缭乱、以变速让人防不胜防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陈金在场上显得有些狼狈。虽然去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陈金也是在半决赛中不敌李宗伟,但他当时还抢下了第一局,然后连输两局被对手逆转。

    移师温布利体育馆再战,李宗伟则先声夺人,以21:13舀下首局。第二局虽然是陈金开场领先,但李宗伟还是通过变速给6号种子施加压力,先是追至7平,8平后又连得9分,最终以21:9锁定胜局。

    “今天自己发挥一般吧,李宗伟打得比较好,比较积极,”赛后的陈金一如既往地平静地总结着,“他今天网前抢点比较快,特别是回抢,质量很高;自己有一些失误,对心态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虽然一直坚称自己不想卫冕,但说起以四强成绩结束世锦赛之旅是否算是完成目标,陈金多日来第一次承认,自己对金牌多少还是有点想法。“最终目标当然还是冠军,但已经尽力了,毕竟这次的状态也不是特别好,所以都是一场场拼”。

    伦敦世锦赛上的拼搏宣告结束,不能带金牌而归的陈金却有更长远的收获。“这次比赛我觉得还算正常,而且状态感觉好了一点。去年舀世锦赛冠军以后,状态有些下滑,这半年时间体能、伤病都在慢慢调整,还不错。之前有伤病伴随,也算是有一些烦恼”。

    逐渐摆脱伤病的烦恼,陈金终于可以放开手脚拼搏。说起自己的淡然,他告诉大家他一直都是如此。“如果太想得冠军,想得太多了,那肯定得不了”。(完)2011/08/14 01: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