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抵北京不讲排场 要带中国队去巴西世界杯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14日04:02
卡马乔风尘仆仆走出机场。
卡马乔风尘仆仆走出机场。

  乘坐CA966航班于8月13日6点06分落地,第一次踏上中国土地的卡马乔不经意间带着国人最喜欢的“六六大顺”抵达了北京。虽然面对诸多的质疑之声,但头顶着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皇家马德里队主教练光环的卡马乔还是尽显世界大牌主教练的风范:“能来到中国,我很高兴。我的目标就是率领中国队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

  第一面

  职业,不讲排场

  昨晨北京的第一缕阳光,注定让西班牙人卡马乔终生难忘。作为职业教练的他,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开启一段全新的执教生涯。“你好,中国。”西班牙人用他并不熟练的中文,和他的中国同事们打着招呼。一身笔挺的蓝色西装,白衬衫没有打领带,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56岁的卡马乔看上去精神不错。

  虽然考虑到卡马乔尚未最终与中国足协签约,中国足协在机场的迎接仪式一切从简中国足协国管部部长曹景伟、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国家队副领队郭炳颜以及外事部翻译张弨组成的四人小组人数甚至还没有卡马乔的随行团队人数多。与卡马乔同机抵达北京的,还有他的战术教练卡塞伦、体能教练加斯帕、协调人加列戈以及他的经纪人。更让人惊讶的是,卡马乔的夫人也一同出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T3航站楼。很显然,卡马乔此举不仅希望同中国足协签下这份合同,而且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而对于中国足协万事从简的安排,卡马乔以一种坦然的姿态出现,显然没有把这些放在心上。值得一提的是,数十名电视台、报纸的媒体记者以一种近似疯狂的状态,长枪短炮不断扑向卡马乔,摄像记者几乎就是边倒退边拍摄。对于这种场面,卡马乔见怪不怪,在被媒体包围堵截的10分钟时间内,卡马乔一直保持非常平静与镇定的神色,很绅士地在中国足协官员的陪同下,前往停车场,淡定的神情之中也流露出一种不易察觉的霸气。

  第一句

  带中国队去巴西世界杯

  “你好,中国。我和我的团队都为能够来这里为中国足球的进步做些事情而感到自豪,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能够带领中国队打进 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是卡马乔面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他的开场白虽然简单却格外动听。昨晨从国际到达出口出来时,卡马乔特意以一个团队形象一同出现在媒体面前。看到众多等候的记者,卡马乔毫不惊讶,而是径直走到了记者们面前。卡马乔说,“接下来我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和中国足协进行确认,我希望一切顺利。至于我的执教目标就是要带领中国男足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

  说完,卡马乔就不再多言,毕竟他现在还没有与中国足协完成最后的签约手续,他还不能以中国男足主教练的身份自居。但他知道,与媒体合作是他在中国事业开始的第一步,因此他很坦率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20强赛开赛在即,留给卡马乔的时间少得可怜,这位曾经带领西班牙队征战2002年世界杯,且曾是皇马教头的西班牙教练,毫不隐晦地说,他对中国足球了解不多。

  “我现在对中国足球了解得还不多,而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尽快去了解中国的球员,尽快组建自己的球队。接下来的工作将逐步展开,我会选择一部分中超比赛观看。当然,我也会和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员制定详细计划。”卡马乔重申,虽然对中国足球了解不多,但他非常有信心接受这份工作,而他来到中国的目的,就是为了带中国队去巴西世界杯。但据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表示,中国足协已经就未来中国男足的技战术风格与卡马乔进行过沟通,后者认为,中国男足目前讲究技术、打地面的技战术风格与西班牙足球的技战术风格是吻合的,他要做的只是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改造。“卡马乔已看了多场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包括中国队与老挝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轮比赛,他认为中国队在攻防转换、防守体系、进攻锋线人员使用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也是他未来努力的方向。”于洪臣说。

  第一晚

  不住万达住昆仑

  今天,卡马乔在中国北京的首次媒体见面会暨签约新闻发布会将在万达索菲特大酒店举行。不过,这一次卡马乔并没有入住万达索菲特酒店,而是选择了位于北京东三环的昆仑饭店。这一点不免让人觉得有些奇怪,因为后者就是今天中国足协与卡马乔进行签约的所在地,一方面行程也相对方便。足协方面对此的解释是,安排在昆仑主要是考虑到交通比较方便,离机场和足协都距离不远。

  昨天从机场出来之后,中国足协派遣的车辆载着卡马乔一行直接前往北京东三环边上的昆仑饭店,这个五星级酒店地处北京闹市区,交通便利。卡马乔一行抵达后没来得及办入住,就直奔29楼的餐厅用早餐。据悉,中国足协为卡马乔订了原价3500元人民币/晚、折后价2000多元的套房,供卡马乔夫妇入住,而其他人都是给了普通客房。上一次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北京国安,李章洙入住的也同样是和卡马乔一样标准的套房。

  不过,昆仑饭店也只是卡马乔一行在北京的暂时居所,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在为卡马乔夫妇物色一间公寓,应该在不久后就可以让二人搬进新居。根据足协的需求,这间公寓至少要有两室一厅规格,而位置最好在东三环附近,这样也方便卡马乔来往足协办公。

  卡马乔5日会见于洪臣时就明确表示:8月10日中国队和牙买加的热身赛,他将不会到中国来观看。只有在所有合同细节全部完成之后,他才率教练班子直接来华。在中国至少工作完三个月、率队打完20强赛年内的前5轮比赛之后,他才会返回西班牙。

  本报记者 黄启元

  作者:黄启元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