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德拉甘获中国首场平局 140万舜天扛住220万建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14日04:02
  昨晚,江苏国信舜天队客场挑战老对手河南建业。两队此前都保持连胜,势头正猛,所以昨天的比赛被看成了一场状态之争,谁的状态更好,谁就能继续连胜。所以,本场比赛前,双方的奖金额都再次飙升。江苏舜天140万的金额,也创造了球队历史。但这还不算厉害的,河南建业将奖金提升至220万。但最终,江苏舜天顶住了对手的金钱攻势,客场与对方战成0比0平,拿到1分的他们暂时排名联赛第七。

  德拉甘收获中国首场平局

  这是一场近来状态都不错的球队之间的对话。河南建业连胜陕沪两强,在沉沦了半个赛季后强势反弹。舜天本场比赛之前,3连胜,成绩骄人。尤其是前锋耶夫蒂奇和克里斯蒂安的威风组合,也让球迷看到了舜天连胜的信心。对于艰难的河南客场,舜天球迷并没有保守的想法,而是坚定自己球队必胜的信念。

  第5分钟,江苏队发动反击,河南队后卫将球解围出禁区,陆博飞大禁区外迎球怒射,曾诚扑球脱手,但迅速将球再次拿到。第11分钟,陆博飞开出左侧角球,耶夫蒂奇前点后脚跟一蹭,可惜皮球打在了边网上。比赛开始后15分钟,江苏队反客为主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而缺少了国脚赵鹏的河南后防线则是频频响起警报。第24分钟,河南队中场传球出现失误,耶夫蒂奇就地发动反击,在吸引了三名球员的防守后将球分出,达纳拉赫面对门将打门,曾诚神勇的用腿将球挡出,江苏队错失了上半场最好的改写比分的机会。

  第69分钟,河南队错过最佳破门良机,内托右路底线附近传中,卡通戈后点攻门时被江苏队后卫干扰,皮球掉到了徐洋脚下,徐洋将球分到点球点附近,张璐后插上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河南队也错失了领先的机会。随后,双方更加无法获得进球,最终,河南建业与江苏舜天战成0比0,两支近来状态凶猛的球队以握手言和的方式结束战斗。舜天主帅德拉甘上任到本场比赛前,已经取得了8胜1平的成绩,而昨晚的比赛也成为了他来中国执教后的首个平局,而且还是舜天首场0进球的比赛。

  140万舜天扛住220万建业

  本场比赛,两支连胜的球队都不忘滚雪球的增加他们的奖金。但河南建业的诱惑力似乎更大,他们把奖金累积到220万,在赛前就给了舜天一个下马威。建业队每胜一场获胜奖金为100万元,连胜再加50万元,上轮获胜后建业队的单场奖金已经达到150万元,本场再胜,奖金将高达200万元,再加上获胜就肯定有的20万元“敢斗奖”,总数共为220万元。“虽然踢球不纯粹是为奖金,但现在赢一场顶两场,大家伙儿当然动心了,肯定会玩命踢。”一位建业人士说。而舜天继续自己的奖金原则,连胜一场加20万,在三连胜后,本场比赛若是再能取胜,奖金将是140万。

  奖金的刺激对于球队来说,是相当管用的,河南球员昨天在场上表现出的拼劲,甚至超过了前两场赢球时的状态。比赛中,河南球员的跑动更加积极,拼抢也异常凶猛。而他们离进球也咫尺之遥,每次错过好机会后,他们都会表现出异常惋惜。不过,舜天队员并没有因为自己奖金数不如对方而放弃抵抗。后防周云为了防住对方必进的空门球,腰狠狠撞在门柱之上。球员求胜的心态也在赛场上反应无余,中场大将刘建业为了争夺球权,多次与对方球员内托和黄希扬凶狠争抢,险些发生肢体冲突。最终,舜天逼平了对手,没有让对方顺利拿到220万的巨额悬赏,而虽然自己也没有拿到140万,但平球后的70万进账,也让球员赢得了尊严。

  豫苏中超交锋河南5平1负

  虽然河南建业早先舜天多年来到中超联赛,但晚来的江苏舜天与对手的6次交锋中,却略胜一筹。曾经长期混迹于中甲时代两队先后在升入中超之后,却屡屡陷于苦战。三个赛季以来,此前5场交锋有4场都以平局收尾,另1场江苏客场2比0取胜建业。昨天,两队的再度平局,也让舜天和对手的中超交战战绩变成了5平1胜。目前,江苏舜天积26分,排名联赛第7。球队的势头非常好,接下来的比赛,如果能够在主场躲过鲁能、天津等强队的围堵,再在与相对较弱的球队比赛时力争赢球,球队就能在积分榜上占据有利位置,冲击亚冠不是没有可能。

  特派记者 张昊

  (本报郑州专电)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