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抵京表达决心 西记者:他带上升球队还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14日06:27

  昨晨从国际到达口出来时,卡马乔特意以一个团队形象一同出现在媒体面前。看到众多接机的记者后,卡马乔毫不惊讶,而是径直走到了记者们面前,“来到中国,我很高兴。”卡马乔说。为展示自己为担任中国男足主帅所下的功夫,卡马乔还秀起了中文,在现场,卡马乔用中文说出“你好,中国”向中国球迷问好,这顿时让现场所有中国人感觉好极了。

  全程直击

  卡马乔来华第1步

  昨晨北京城非常凉爽,天刚微亮,国航CA699次航班顺利着陆。首都机场国际到达口处,来自四面八方的记者都在焦急地等待卡马乔的到来。当卡马乔的身影6点50分出现在到达口时,他与中国足球的缘分即正式展开。成都商报记者昨晨在机场全程记录下卡马乔踏上中国的第一步。

  5点03分

  成都商报记者抵达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发现已经有两名西甲官方电视台的同行在到达口处等候。

  5点50分

  T3航站楼国际B出口上的大屏幕显示,卡马乔一行的飞机将于6点06分准时着陆。由于担心卡马乔会悄悄从贵宾通道“溜走”,现场记者分兵两路,有一部分前往贵宾出口进行“埋伏”,确保万无一失。

  6点25分

  中国足协官员们的身影出现在国际到达口,分别是国管部部长曹景伟、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国家队副领队郭炳颜、外事部翻译张弨。媒体们心中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卡马乔肯定就是从正常通道出来。记者注意到,在卡马乔必经的到达口前方,摆放着两个造型古朴的铜缸,名为“门海吉祥”。

  6点50分

  卡马乔的身影出现在国际到达口,卡马乔身穿蓝色西装,白衬衫并没有系领带,虽然经过长途飞行,但并没有显出太多疲态。身后跟着卡马乔的三位助手以及他的夫人。为了让夫人和助手们先行,卡马乔和战术教练卡塞伦径直走到记者们跟前,主动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6点58分

  走到T3航站楼停车场电梯口处,足协官员让记者们止步。然而疯狂的记者们仍然往里挤,让电梯一直无法关闭。卡马乔全程面无表情,再也没有说一句话。卡马乔一行在中国足协官员们的“保护”下登上了专车。

  7点30分

  周末清晨的北京一路畅通,卡马乔一行抵达昆仑饭店。中国足协为卡马乔安排的房间在29楼,尽管有不少媒体记者都追到了昆仑饭店,但一一被足协官员挡在了大堂,卡马乔需要先休息一下。

  一来就说好听的

  面对热情的中国记者,卡马乔放出豪言:“接下来我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和中国足协进行确认,我希望一切顺利。至于我的执教目标就是要带领中国男足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同行的记者不禁感慨,“这个老头挺懂中国球迷的心情,一来就说好听的。”此后卡马乔就不再多言,因为他现在距离中国男足主帅还有一张签好字的合同的距离。

  从抵达的那一刻起,卡马乔就不再轻松。按中国足协的行程安排,卡马乔将先入住酒店,早饭后他与韦迪会面,双方进行签约前的最后会谈,下午他将和出资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见面。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将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卡马乔上任。新闻发布会后,卡马乔团队将迅速与高洪波的中方教练组展开交接工作,并与在中超执教的教练们集体进行沟通,了解各队入选国脚们的基本情况。

  卡马乔在家是个“耙耳朵”

  “好年轻啊!”尽管卡马乔有意保护,但是他的爱妻塞娜还是第一时间被眼尖的中国记者发现。只见塞娜一身白衬衫短西服外套打扮,显然比身材有点发福的卡马乔更有星味。

  塞娜比卡马乔小三岁,今年53岁,但是岁月并未给她刻上过多的痕迹,体态轻盈、衣着时尚的她看起来比卡马乔年轻许多。有爱妻相伴,卡马乔在中国工作、生活的日子将不会孤单。卡马乔本人透露,他与妻子结缘,就是因为两人都喜欢狩猎。据西班牙媒体报道,2002年卡马乔辞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之职,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塞娜不希望卡马乔在那个位置上继续熬下去。据悉,足球场上那个看起来有些刻板的卡马乔在家里却是一个“耙耳朵”,这与穆里尼奥和勒夫等世界名帅有异曲同工之妙。对有主见的妻子,卡马乔总是言听计从。甚至生活上如何分配开支,卡马乔也都需要妻子“准奏”。事实上,卡马乔愿意来中国执教,也与其征得妻子同意有很大关系。据知情人透露,“卡马乔妻子很喜欢中国的文化艺术,这也是她愿意陪同夫君来华工作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为了方便卡马乔夫妇生活,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正在为卡马乔夫妇物色合适的高档公寓,公寓至少为两室一厅规格,地点就在老外云集的三里屯附近。

  成都商报记者专访西班牙记者伊涅戈

  “卡马乔执教上升期球队比较在行”

  “你们先于卡马乔先生就到了北京吗?”作为第一批赶到首都机场到达口的中国记者,成都商报记者昨晨惊讶地发现有两位西甲官方电视台的记者在机场等候卡马乔,通过与其中的外景主持伊涅戈的一番交流,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两位卡马乔的同胞竟然提前3个多小时就来到机场进行守候。

  成都商报:据你所知,西班牙媒体这次来了多少人呢?

  伊涅戈:这次是我们(西甲官方电视台)和西班牙埃菲社两批,大概四五个人吧。

  成都商报:西班牙媒体球迷对卡马乔来到中国执教怎么看呢?

  伊涅戈:我们都很关心他这次的中国之行,他以前是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在西班牙国内非常有名气。

  成都商报:你们是什么时候知道他要来中国呢?

  伊涅戈:这件事在西班牙媒体上一个多月前就有报道,《马卡报》、《每日体育报》上面都有报道,被提到的还有阿拉贡内斯。

  成都商报:听说西班牙国内有很多人认为他带队成绩不好,不看好他这次来华执教?

  伊涅戈:确实有这样的说法。按照我的理解,他以前是个很好的球员,现在是个不错的教练,特别能团结球队,卡马乔执教处于上升期的球队比较在行,我想中国球迷会喜欢他的。

  成都商报:留给卡马乔的备战时间已经不多了,下个月就有世界杯预选赛对新加坡队的关键比赛。

  伊涅戈:确实有点匆忙,他是个很聪明的人,也非常有效率。

  成都商报:卡马乔这次执教中国队最让西班牙球迷感兴趣的是什么?

  伊涅戈:中国国家队在今年有可能将与西班牙队在北京举行一场友谊赛,届时卡马乔将带领中国队对战西班牙队,西班牙球迷对此都很好奇,许多媒体在报道这条消息时都在标题处打上感叹号,我们希望到时候能检验卡马乔带队的实力。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