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南昌衡源

凯塔业余表现唤起思念 被驱者才是国安真命天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8月14日07:36
凯塔何时证明自己 球迷怀念罗贝托(漫画)
凯塔何时证明自己 球迷怀念罗贝托(漫画)

  搜狐体育讯 想要把你忘记,真的好难!这句不经意间唱出的歌词,正好反映着国安球迷,如今对于离去外援罗贝托的眷恋。说到罗贝托,自然离不开被诟病凯塔。

  自从第2阶段首战舜天替补登场近70分钟以来,凯塔持续以替补身份亮相,而且亮相的时间非常有限。老帕对于自己看好的新援低迷也显得很尴尬,毕竟放走罗贝托的是他,引进凯塔的还是他。一位国安俱乐部权威人士指出,凯塔之所以博得老帕青睐,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他年轻,身体条件出众、脚下细腻。但与相当一部分非洲球员一样,凯塔生性散漫,希望将严肃的比赛当作自己的杂耍。作为被寄予厚望的球员,凯塔一直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除了主场对阵江苏队的那场比赛中,凯塔有过几次拿球护球让人眼前一亮之外,其他时间段没有任何表现。

  昨晚国安的比赛中,凯塔继续替补登场,但这次帕切科为他准备的时间不到20分钟。时间短、任务重,难免让凯塔思想包袱重。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让国安球迷又气又笑的一幕发生了。国安组织进攻,凯塔在禁区前沿拿球,眼看前场支援不够,凯塔选择左脚直接射门,由于没有掌握好脚法,凯塔的这记射门在没有碰到任何防守球员的情况下直接滚出了左侧边线……电视画面中,帕切科除了摇头就是无奈。

  随后的时间中,凯塔继续暴露着自己的短处。第84分钟,国安周挺右路下底传中,早已埋伏在禁区的凯塔,却浪费了队友为他做出的努力,落点极好的传中球,却选择了胸部停球,而且将球停给了对手。第86分钟,国安边路下底传中,凯塔原地做护球动作,却被南昌中卫乔尼强行超车,抢球解围。

  凯塔的蹩脚表现,让国安球迷更加怀念那个叫罗贝托的外援。在今年客场与南昌的比赛中,由于乔尔停赛,罗贝托临危受命,在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罗贝托抓住机会在冲顶破门,打破了僵局,最终国安全取三分。这也成了罗贝托的转折点。

  此后罗贝托一发不可收,每每临危受命,都为球队带来进球,也成了国安的福将。对青岛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帕切科想起了替补席上的罗贝托,正是他的进球帮助国安取胜。京津战国安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罗贝托在门前机警地抢点扳平比分。工体球迷全场高呼他的名字,“不是水货”。这个进球也被他看做最重要和最漂亮的一个,显然他明白京津德比的含义。罗贝托俨然成为典型球员,与中超众位大牌射手的身价相比,他每取得一个进球国安只付出1万美金的超低价。在金元足球的年代,如此物美价廉的外援已不多有。

  引进凯塔之后,国安曾一度希望他尽快融入队内体系,对他给予了很高的信任,别说现在的凯塔顶替乔尔的主力位置,就连被国安解除合同的罗贝托都难以相提并论。罗贝托在国安时曾屡见奇功,然而球队为了追求更好的成绩,毅然用凯塔顶替了发挥勇猛的罗贝托,但是到现在为止,凯塔还没有打进任何一球,让人难免产生疑问,他和罗贝托到底谁应该被甩卖?

  28岁的塞内加尔黑大个,似乎一直都是国安队最缺乏的球员类型。自从三杆洋枪的时代终结、小王涛退役后,国安队一直都缺乏一个强力中锋。凯塔能否胜任?现在来看,现实与梦想相距甚远。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