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成都谢联VS天津泰达

天津客场闷平有点背 面对成都屡遭“阴沟翻船”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8月14日08:42

  昨天成都闷热潮湿的天气让人抓狂,不过更让人抓狂的则是天津泰达与谢菲联最终1:1的比分。因为赛前不恰当言论,成足主帅洛瑞被俱乐部火线架空,取而代之的则是代理主教练牛洪利,对于自己的“中超首秀”,牛洪利赛后笑言“着急、害怕、担心”,但这似乎更像是天津队比赛中心态的真实写照,事实上,面对中超排名垫底的球队,这平局的1分无异于一场失败。

  昨天成体中心只有不到五千人的上座率,昔日闻名全国的“黄色狂飙”沦落如此,不得不让人心生感慨。赛前大约半个小时,一场小雨不期而至,原本指望这场“及时雨”能够缓解一下闷热的天气,谁知雨水过后的球场更像一个蒸笼,而天津队便是在蒸笼里开始了90多分钟的“煎熬”。

  比赛开场仅仅1分钟,成足便发动一次致命进攻,罗梅罗利用陈涛传球失误,单刀突入禁区,尽管宋振瑜迅速出击,但还是带倒对手,主裁判李俊不但判罚了点球,还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哈坎森点球一蹴而就,成都1:0领先,这一戏剧性的场面几乎是所有人赛前都想不到的。

  不过,天津队的背运并未就此结束,第17分钟,小将聊博超在与对手的拼抢中左膝受伤,无法再坚持比赛,老汉被迫在前20分钟便作出换人调整,而接连两次意外让天津队的比赛变得更加艰难。虽然第33分钟,卢西亚诺一次漂亮的凌空射门为天津队扳平比分,但这个进球并未唤醒队友们的斗志,如果不是宋振瑜世界级扑救神奇化解对方单刀,半场结束时天津队很难带着平局走进休息室。

  下半场,天津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尽管老汉第64分钟便换上比拉斯科,变阵双前锋以加强进攻,但面对斗志高昂的成足,天津队表现得依然畏首畏尾,赢得1分已经算是不错的结果了。

  比赛结束了,队员们沮丧懊恼之情溢于言表,比他们更懊恼的则是老汉,赛后他也直言不讳地对球队提出批评,“我们一直追求的是一支组织高效、纪律严明的球队,但今天我们做得非常不够。我们应该更加脚踏实地一些,也许队中有些人认为我们已经很不错了,但事实并不是这样,我必须强调的是,只有好的组织和纪律我们才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否则我们就是一支很普通的球队。”

  令人泄气的是,本赛季两次面对成足,天津队两战只取得1分,本赛季球队屡屡“阴沟翻船”似乎已经成为习惯。对于为何面对强队与弱队时表现截然不同,老汉也在自省,“这的确是个问题,面对强队时,我们往往会根据对手制定战术和执行比赛,而打弱队时我们则是以我为主,起决定因素的是我们自己的表现。考虑到成都队的联赛排名,今天只取得了1分,这的确是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结果。”

  本组撰文 记者 曾昭翔

  (快报成都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