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成都谢联VS天津泰达

成都记者冷言讽泰达 宋振瑜不解:骂声让我委屈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14日08:54
宋振瑜回家无奈送大礼 成足狂欢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西方有句谚语:“聪明的人不会在同一条河流里跌倒两次”,即便荷兰人阿里·汉赛前不断用这句话来警醒自己的球队,但昨晚泰达在成体中心险些复制了上半年的悲剧,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依靠卢西亚诺的进球,1:1勉强逼平副班长成都谢菲联。这个平局对于试图追赶第一集团的泰达而言,无异于一场失利,无异于又一次跌倒在了同一条河里。

  终场哨音一响,阿里·汉没有等待他的队员,而是一个人径直走回休息室。再次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荷兰人神情显得极度疲惫,那件被他视为可以带来幸运的粉红色衬衣已被汗水全部浸透,也许是心情不佳,老汉一进来就抱怨发布厅里的温度太高,然后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沮丧地坐在了他的位置上。

  由于成都队临阵换帅,比赛前一天还与阿里·汉谈笑风生的洛瑞如今已成局外人,赛后坐在老汉旁边的人变成了牛洪利,后者是第一次亲自带队行使主教练权力,然而首秀就碰到了强大的天津队,这位新人用了三个词形容他的感觉——“着急、紧张、害怕”,除此之外,就是一通感谢球迷、感谢队员的客套话。

  不过,在对阵天津队的战绩上,初来乍到的牛洪利只比洛瑞差了一点,他险些就复制了前任的奇迹,倒是弄得一心要复仇的阿里·汉有些郁闷。“从我们这方来看,这当然不是一场好的比赛,我们一直追求的中场组织、战术纪律在这场比赛中全然不见。当然,比赛开始1分钟,我们就0:1落后,这让后面的比赛变得更加艰难,如此的开局让我们受到打击,但在足球场上受到打击是正常的,我们不能以此作为借口。”阿里·汉开门见山地表达了对球队的不满,然而,接下来的话更加有力度,“我认为,我们的队伍应该更脚踏实地一些,可能有些队员认为我们已经非常不错了,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只有拥有好的纪律、好的战术执行力,我们才会变得强大,否则我们没有值得炫耀的地方,我们就是一支很普通的球队。”

  尽管没有点名批评任何一名球员,但是这场比赛甚至要比上半年输给成都的比赛更让老汉郁闷,毕竟,首回合交手泰达队在场面上完全占优,只是运气不佳罢了,然而昨天的比赛,竟然看不出泰达队的任何优势,技术统计上两队的关键数据几乎不相上下。对此,老汉也没有回避,“我们上半时还创造出了几次机会,可是下半场连机会都没有,我们踢得确实不好,需要好好总结一下,看看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记者 方奕昕(新报成都电)

  宋振瑜 骂声让我很委屈

  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回到成体中心,宋振瑜遭遇到了他最不想看到的结局。成都球迷对这位昔日功臣不但没有掌声,反而给予了谩骂和讥讽,更重要的是,泰达队没能如愿从成都带走3分,宋振瑜也拿到了他加盟泰达队之后的首张黄牌。

  这次“回乡”作战,宋振瑜很难开心起来,他听到了他最不想听到的声音,比赛一开始,看台上就开始了对他的辱骂,对此,宋振瑜很难接受也很难理解,“我听到了一些不好的声音,说实话,我真的很寒心,可能只是一小部分成都球迷在骂我吧,但我真的接受不了。我为成都付出了这么多,这是所有人都有目共睹的,他们骂我,好像是我叛逃了成都队一样,可实际情况是什么大家都能看得很清楚。”

  比起那些针对自己的骂声,宋振瑜更遗憾自己的球队没能在客场取胜,谈起那个失球,宋振瑜回忆道:“当时是队友的回传球,我也不能用手接,所以就伸腿阻挡了一下,可能碰到了对方前锋,我也不是很清楚,但那也是因为速度的原因收不住了,反正裁判判罚了点球,我也没什么话可说,再说什么都是多余的。”

  事实上,老汉对于宋振瑜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的,除了上半时一次出击显得有些冒失外,其余时间里,宋振瑜的发挥堪称稳定,特别是上半场最后时刻,在罗梅罗起脚打门之前,宋振瑜神勇地将球压在身下。“他扑出了一个必进之球,总体来说,他的表现非常不错。”老汉这样评价自己的爱将。在接受采访时,宋振瑜也提到了球队的不足,“面对防守型的队伍,我们还需要改进,如何去破铁桶阵,这是我们需要加紧改进的地方。”

  泰达就怕光脚的

  赛前40分钟,成体中心很及时地下起了一阵雨,这让在场内热身的泰达队员非常开心,“总算能凉快点了,比赛踢起来也不至于太难受。”没想到的是,最令人憷头的天气问题解决了,可泰达队的开局竟然给人一记额外的闷棍。

  谁也没想到,率先打破僵局的竟然是成都队。开场仅仅1分钟,泰达队回传失误,对方前锋罗梅罗迅速截得皮球突入禁区,在与宋振瑜发生身体接触后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李俊果断判罚点球,外援哈钦森一蹴而就,1:0。

  这个进球显然打乱了泰达队的部署,除此之外,第17分钟,聊博超在拼抢中受伤,阿里·汉又不得不使用一个换人名额,将何杨替换上场。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泰达队连遭“不测”,这也让后面的比赛变得更加困难。好在上半时快要结束前,卢西亚诺接到吴伟安的助攻后打入一球,将比分扳平。

  1分显然不是阿里·汉能够满足的,下半场,荷兰人罕见地提前派上比拉斯科与卢西亚诺组成双前锋,但是这一招收效并不明显,场上的队员似乎已经很“满足”了,倒是成都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激发出了更为强烈的求胜欲望。和上半年相比,绝杀泰达的惠家康没有进入18人名单,二次转会时加盟的外援罗梅罗及时顶替了他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这名哥伦比亚外援的月薪只有3000多元,却让身价不菲的泰达防线顾此失彼。

  “泰达在亚冠上这么牛,却打不过一支连工资都发不起的球队,打不过一支11轮不胜的球队,这还有什么好炫耀的呢?”赛后,一名成都记者这样说道,虽然话有点冷,但就连阿里·汉也不得不承认,球队在应付实力不济的对手时的确缺少办法。“球队的确存在这样的问题,我们在和弱队比赛时表现得不如打强队,和强队比赛,我们会根据对手制定相应的战术,但是和弱队比赛,我们更多的是要以我为主,因此比赛的结果取决于我们自己的表现。”如同昨天的比赛,打败泰达的其实是我们自己。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