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0:2不敌世界排名第一李宗伟 陈金羽球卫冕梦碎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8月14日09:13
整场比赛,陈金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
整场比赛,陈金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

  东莞时报讯 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继续进行,在昨晚率先举行的一场男子单打半决赛中,卫冕冠军陈金以13:21、9:21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止步半决赛。而这也是李宗伟首次闯入羽毛球世锦赛的男单决赛。

  陈金和李宗伟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锋9次,李宗伟7胜2负,陈金最近一次战胜马来西亚人还是2008年的全英赛,这之后李宗伟连赢三次。

  首局开始两人交替领先,李宗伟以11: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李宗伟回球长短结合,完全控制住陈金,把优势扩大到9分。虽然陈金在11:20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了两个局点,但李宗伟还是靠一记劈吊对角得手,以21:13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时陈金气势很盛,先拿4分,不过稳住阵脚的李宗伟慢慢发力,在3:7后连得5分反超。随着比赛的进行,李宗伟的优势越来越大,20:9,马来西亚人拿到赛点。首个赛点李宗伟就把握住了,他后场跃起突击直线,陈金救球出界,21:9。以2:0获胜的李宗伟率先锁定了决赛席位。

  在一场女子单打半决赛中,王仪涵以21:14、21:15直落两局战胜队友汪鑫跻身决赛。混双半决赛的争夺中,因为马晋受伤的关系,先输一局的徐晨/马晋在第二局宣布退赛,这也使得对手张楠/赵芸蕾获得决赛权。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