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搜狐前线

世锦赛绝唱盖德未夺冠留遗憾 称赢林丹几无可能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4日09:16

     新华社伦敦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叱咤羽坛多年却未能用一顶世锦赛的王冠证明自己,盖德难掩遗憾。然而在林丹称王、李宗伟称霸的年代,34岁的盖德依然拼尽全力展示自我。“我为我今天的表现感到骄傲,”这位丹麦老将在13日败给林丹之后轻声说。

    征战羽坛10余年,这位丹麦“金童”曾在1998年至2001年高居世界头名,但只闯入过一届世锦赛决赛。当人们理所当然地以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已经江河日下,他却用一个又一个公开赛冠军头衔宣布他的存在不可忽视。而在欧洲,他更是响当当的“老大”。

    然而,世锦赛始终不是他辉煌的舞台。去年巴黎在半决赛中输给陈金,他神情落寞。今年在与林丹的激战中他力拔头筹舀下第一局,但第二局便以7:21迅速落败,最后一局又在15平后连丢6分,再次止步四强。赛后,他一如往常礼貌而耐心地回答记者们的问题,一开始每说半句都要深呼一口气,似乎拼过3局之后连说话的力气也很难找到。

    “林丹真的太出色了,而且之前的比赛都没耗费太多力气,所以我必须为第三局留一些能量,”盖德这样解释第二局的速败。“第三局中,我的确找回了一些能量,但还不够,我也梦想着能够打得和第一局一样,可惜事与愿违。”

    12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盖德已经历3局苦战。“这当然对我今天的体能有影响,我已经不是20岁了,我可是34岁了,”说到这里,盖德把自己也逗笑了。“当然,比赛就是这样,你一路总会碰到强手。为了奥运会,我必须在体能方面下工夫,看看自己能否找到让体能迅速恢复的能力。在我这个年龄,要想做到这点很难。”

    这是他最后一届世锦赛,他说遗憾在所难免,但还是要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他还将在明年的伦敦最后一次出战奥运,无论结果如何,他早已迎来众人敬佩的目光。

    当记者告诉他,林丹羡慕他的常青,问他是否能分享点秘诀。已经不需要边大口喘气边说话的盖德又开起了玩笑:“当然不行,我还想找他讨要点秘诀呢。或者,他告诉我一个,我告诉他一个。”

    一片笑声之后,盖德深沉起来:“宗伟和林丹是当今最棒的球员,这是不争的事实,而我也知道,我获得胜利的机会微乎其微。然而,我没有坐以待毙,我还是全力以赴。”(完)2011/08/14 09: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