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搜狐前线

林丹强敌6届世锦赛首进决赛 中国揽女双冠亚军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4日08:50

     新华社伦敦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随着世界第一李宗伟速胜卫冕冠军陈金,2号种子林丹逆转送走丹麦老将盖德,备受人们期待的林李巅峰对决14日就将在温布利体育馆上演。经过羽毛球世锦赛13日的半决赛,中国队在4个单项的决赛中都占据一席,在传统强项女双上更是确保包揽冠、亚军。

    继广州亚运会为男单决赛名额而战,李宗伟和陈金又在世锦赛的半决赛赛场相遇。亚运会一役,马来西亚人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令陈金止步四强。这一次,世界头号男单则赢得更加干脆,21:13、21:9,面对李宗伟充满变化的进攻,6号种子陈金只能无奈摇头。

    成为世界羽坛顶级球手多年,这却是李宗伟6次征战世锦赛第一次杀入决赛。28岁的他坦言当然渴望世锦赛第一冠,但同时强调他不能想太多,只想顺其自然。

    李宗伟赛后就预测自己的决赛对手将是奥运冠军林丹,“打盖德他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不过曾三夺世锦赛桂冠的“超级丹”竟然被盖德以24:22来了一个下马威。要知道,34岁的盖德12日已经历3局苦战,而27岁的林丹一路走来都是两局得胜。

    第二局林丹发威,有意保存体力拼决胜局的盖德以7:21告负。第三局盖德从5:9落后顽强追至14平,但15平之后显得力不从心,只能看着林丹以21:15胜出。

    这是盖德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但他依然无法用一枚金牌证明自己。“我当然会觉得有些遗憾,不过我还是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至于决赛更看好谁,盖德选择了李宗伟。“因为他之前打得真是太轻松了,就好像练习一样。”

    女单角逐中,王仪涵以21:14、21:15赢得“中国内战”,送走上届亚军汪鑫的同时第一次杀入决赛。中华台北姑娘郑韶婕以21:18、21:6击退德国高手申克,同样已实现世锦赛最佳战绩。虽然2号种子王仪涵对阵郑韶婕保持着三战全胜的交锋记录,但郑韶婕超脱的心态让人觉得一切皆有可能。

    当日的收尾之战以蔡赟/付海峰获胜为终结。“风云组合”直落两局力克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而后将与另一对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争金。

    此外,马晋比赛中右脚踝受伤,不得不和搭档徐晨中途退赛,使得队友张楠/赵芸蕾只打了一局便挺进混双决赛。身为头号种子的张、赵二人随后将面对东道主选手阿德科克/班基尔。赵芸蕾还与搭档田卿杀入了女双决赛,对手将是头号种子王晓理/于洋。(完)2011/08/14 08: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