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杭州绿城 > 最新动态

绿城被深圳打得狼狈不堪 将帅之间遭遇信任危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史一方
2011年08月14日09:40

  本报记者 史一方

  0∶0,绿城在客场艰难逼平了积分垫底的深圳队,没错,不是被对手逼平,而是绿城艰难逼平了对手,若不是对手浪费了无数机会甚至将球门线上的射门打飞,绿城极有可能败走麦城。吴金贵与“白巫师”特鲁西埃看似打成了平手,但对比两人手中的兵,看看绿城在比赛过程中的狼狈样,高下立见。就连一名绿城高层也不由得感叹:“我们遇到了教练的瓶颈问题,但愿能够及时得到解决。”

  绿城打出赛季最差一战

  李毅大帝的预言验证了

  虽然特鲁西埃号称“白巫师”,是一位名帅,但毕竟不能点石成金,他的手下没有一名大牌球员,昨天在锋线上更是连外援都没有。而吴金贵拥有一手好牌,杜威荣昊都是国脚,毛剑卿成名已久,锋线上的拉米曾是中超金靴。

  这么一手好牌,吴金贵却始终捏合不到一块。上半赛季,绿城在主场虽然以2∶1战胜深圳队,但坐在看台上观战的李毅直言绿城没有想象中那么厉害,当深圳队在绿城身上打进赛季首球后,李毅更是断言,绿城想在客场赢深圳很难。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特鲁西埃的打造下,深圳队的技战术打法逐渐成型,虽然积分垫底,但在控球率上却排名中超第5。即使是与强队较量,深圳队也坚持他们的地面进攻打法,并不保守。绿城作为强队,昨天倒是一如既往地打起了防守反击。

  上半时深圳队尚未完全控制场上节奏,绿城尚能打打反击,屡屡内切的巴力获得了几次机会。第21分钟,黄凤涛击中横梁,绿城逃过一劫。下半时,深圳队经过调整,通过控球牢牢占据了优势,甚至在绿城半场打起了攻防演练。绿城队则门前风声鹤唳,场面狼狈不堪。若不是深圳队的临门一脚实在太臭,连近在咫尺的射门都会打偏,绿城想0∶0逼平对手都难。

  这样的场面实在令绿城球迷看不下去了,他们感觉像2009年打保级战那样揪心。甚至有球迷疾呼:“老宋(绿城老板宋卫平),你一定要看看这场比赛的录像啊!”

  矫喆替补上场被换下

  将帅信任危机公开化

  赛后,吴金贵并不承认这是绿城本赛季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他说:“上下半时,我们各打了半场好球。”同时,他认为球员都尽力了。

  下半时绿城如此狼狈,金贵表示:“对方机会再多,只要没打进,都不算什么。”他还说:“中超并非强弱分明,你看辽宁输给了我们,却可以逼平恒大。”此外,他对裁判也有些微词。

  绿城打法杂乱无章,进攻缺套路,这不是什么新鲜话题。球迷最不解的是为何矫喆54分钟才上场,72分钟就被换下。吴金贵的解释是“矫喆有伤,上去踢了一会觉得还是不行,所以又换下来了”。

  这样的解释有点勉强,吴金贵在谈到矫喆时也有点支支吾吾。据记者了解的情况,绿城队内开始出现裂痕。1∶3惨败给青岛后,吴金贵对大牌球员下了通牒,但主要针对的是矫喆。与辽宁的比赛,矫喆就没有上场。但绿城右路实在缺人,在金贵心腹孙吉回归前,他还是不得不仰仗矫喆,总不能老是让国家队主力左后卫荣昊去踢右后卫。但替补上场18分钟就被换下,还是显示出金贵对矫喆缺乏信任。

  其实,在6轮不胜之时,绿城球员整体状况不佳,然而金贵拿矫喆“开刀”,只因为矫喆不是自己心腹,他是从鲁能租借来的,明年大不了不续约。而作为绿城队内为数不多的组织型球员之一的汪嵩,在绿城与深圳比赛的时候,金贵却突然让他回老家贵阳休养。

  对于老申花的球员,即使他们体能只够坚持半场,即使金贵嘴上说整风,也不会不用他们,因为这是他的班底。金贵的厚此薄彼,很难不引起其他绿城球员的不满,他们的不满被金贵觉察,又令他怀疑他们是不是故意不出力。

  如何团结全队,不让彼此之间的信任化为泡影,是摆在金贵面前的一道现实难题。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