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篮球动态

中国男篮力克阿联酋 顾全七个三分撑起全队大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14日09:59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在自己家门口,中国男篮没有辜负主场观众的期待。在排山倒海的加油声中,中国男篮取得了意料之中、但却是意料之外的艰难胜利。当终场哨声响起,中国男篮与阿联酋男篮的比分定格在85∶80,中国小伙子们好样的。

  早在2001年,中国男篮曾经获得过一枚银牌。10年之后的昨晚,当年轻的中国男篮走进龙岗大运中心体育中心时,冲击奖牌的希望再次亮起,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的中国男篮前锋常林和有着CBA经验的顾全成为新的领军人物。

  这是一个热血沸腾的夜晚,当主持人介绍中国男篮队员时,全场雷动。小伙子们没有辜负期望,开场哨声响起后,中国男篮就获得了球权,并由9号张春军首开记录得到2分。中国男篮的每次进攻或抢断,都得到球迷的支持,全场不断爆发出雷鸣声的欢呼声。

  第二节开始,阿联酋男篮一上来就命中2分,激发了中国男篮的斗志,顾全的外线3分让中国男篮加快了追赶步伐,经过一段时间的较量,顾全再次命中3分,中国男篮以33∶31反超了比分,现场观众再次情绪高涨,大叫中国男篮加油。当又一个3分进账时,中国男篮38∶32的领先优势让阿联酋男篮叫了一个暂停。尽管阿联酋队不断追分,但中国男篮得分势头不减,尤其顾全先后两个3分命中,全场雷动。防守也非常卖力,阿联酋男篮的一次快攻上篮,硬生生的被追上来的张春军盖掉,他随后激情的一次大吼。攻防两端的努力,让中国男篮获得了回报,上半场中国男篮以48∶37领先。

  从昨天的表现来看,中国男篮想要夺牌,将困难重重。尤其是第三节下半段,被认为实力较弱的阿联酋男篮让中国男篮惊出冷汗,除了第二节大比分领先外,中国男篮一直处在被动。第三节一上来,阿联酋男篮追分势头依然不减,先后追平了比分,而中国男篮并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如果不是阿联酋男篮罚球不准,中国男篮早就被反超。不过,中国男篮最后时刻展现了顽强,借主场之利最终赢得了关键一场胜利。

  顾全显然是中国男篮的核心力量,经过CBA联赛洗礼的他每每在关键时刻给予对手一击。他全场共得分25分,其中三分球投中7个。从整体上来看,中国男篮在面对西亚球队时,显示了自己的优势,但当面对欧美球队时,尤其是在进入八强后,如何打出自身灵巧多变的技术特点,将是关键。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