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肖鸿宇抓举失意挺举补救 夺取大运首枚举重金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14日10:02

  重庆“女力士”肖鸿宇夺大运史上首枚举重金牌

  同样是首金,这枚很重很稀罕

  李一凡

  力拔山兮

  肖鸿宇夺冠后露出灿烂的笑容。

  肖鸿宇果然没有食言,她在抓举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自己的强项挺举,在最后一刻实现反超,最终以抓举80公斤,挺举108公斤,总成绩188公斤成功夺冠,为中国大运举重队贡献了首枚金牌,这也是大运史上的首枚举重金牌。朝鲜的钟华良和泰国的彭思丽分获银牌、铜牌。

  晶报讯(记者 李一凡/文 刘钢/图)“肖鸿宇,雄起!”这是昨天下午,在体育运动学校举重馆最“给力”、也是仅有的一条横幅。17:17,来自重庆的“女力士”肖鸿宇,以188公斤的成绩夺得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冠军,为中国大运举重队贡献了首枚金牌,这也是大运史上的首枚举重金牌。此前,举重并未成为大运会项目。

  赛前信心爆棚

  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下午4点才开始,但是举重馆早早涌进了数以千计的观众,为的就是给志在夺冠的肖鸿宇加油。决赛前,肖鸿宇在面对媒体的采访时就信心百倍,“对比赛夺冠有信心吗?”20岁的孩子笑靥如花,“当然有信心!”言语轻松,透露出强大的自信。

  肖鸿宇果然没有食言,她在抓举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自己的强项挺举,在最后一刻实现反超,最终以抓举80公斤,挺举108公斤,总成绩188公斤成功夺冠。朝鲜的钟华良和泰国的彭思丽分获银牌、铜牌。

  抓举失意挺举补救

  当肖鸿宇还是一名高中生的时候,就已经崭露头角。在江西新余赛区“2009年全国举重比赛”上,她荣获女子成年组48公斤级冠军。那时的肖鸿宇还只有18岁,就已经展现出自己在举重方面的才华。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肖鸿宇对自己抓举的表现仍耿耿于怀,“今天抓举没发挥好,有些压力,但我把这个压力变成了挺举的动力。”

  这位来自西南大学的花样少女,尽管和奥运冠军陈燮霞在实力上尚有一定差距,可是大运冠军的光环,也是她迈向奥运冠军最好最强的动力。对于未来,肖鸿宇表示,“并没有考虑得太多,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运动员,我现在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先把学业和训练做好,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