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第二日产生17金牌 泳池争霸主剑客出江湖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14日10:18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朝鲜队的拉拉队虽然人数不多,却十分引人注目。深圳商报记者 李 博 摄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朝鲜队的拉拉队虽然人数不多,却十分引人注目。深圳商报记者 李 博 摄

  今日看点

  大运会比赛日第二天将产生17枚金牌,其中金牌大户游泳将产生6块金牌,柔道项目将产生4块金牌,击剑、举重各有2块金牌,而体操将产生男团金牌。这几个传统项目中国队都拥有不俗的实力,其中击剑队派出的阵容更为豪华。

  看点一:泳池六金如何瓜分?

  国际泳坛中,传统的国际强队是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在上届的大运会上,即使没有菲尔普斯,美国队依然在金牌榜上遥遥领先。

  今天的比赛有50米蝶泳、200米蛙泳、仰泳和4×100米6项决赛,各国选手对这6块金牌可是虎视眈眈啊!身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希望能游出水平,游出奖牌。

  看点二:中国剑客谁挑大梁?

  击剑运动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体育运动项目。中国的击剑成绩也是逐步提升,一点一滴地在突破自我。今天将决出男子重剑和女子花剑的两枚团体金牌。在第25届大运会上,中国7名小将表现平平,在男子重剑和女子花剑中早早就被欧洲选手淘汰。这些选手,都是在校大学生,无一名参加过国家队的训练。

  在王磊退役后,中国男子重剑至今仍没有出现挑大梁的选手,中国剑客能否在这个项目突破也是一大疑问。今年的大运会,会是谁领军征战?但是无论谁领军,无论选手们是谁,相信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为国争光,夺得奖牌。年轻的击剑队选手们,在几年时间的准备和洗礼中,应该都已经逐步成熟,希望在深圳大运会上,能创造出更多的奇迹。

  看点三:大学生举重若轻谁给力?

  举重项目历来都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金牌大户,一直承担着夺金的重任。作为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从1984年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到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举重队一共贡献了16枚奥运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女子举重被列为奥运会正式项目,女举的优势地位更是为中国队增加了更多的夺金点。在悉尼、雅典和北京三届奥运会上,中国女举在所参加的12个项目中共收纳了11枚金牌!

  2007年,深圳申办大运会成功后,就进行了大运项目设置。按照规定,主办方除了规定项目之外,还可以视情况选择自选项目,于是,举重首次被列为了大运会比赛项目。举重第一次加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成为比赛的正式项目,这也使得我国优秀大学生运动员有机会在大运会上展示他们的风采。

  今天将决出女子53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的金牌。前辈们曾在各项大赛中取得过相当优异的成绩,年轻的选手们当然更加不遑多让。在女子53公斤级上,去年世锦赛中国就派出了年仅19岁的陈晓婷参赛,年纪虽小,但实力却惊人,最终夺冠总成绩领先第二名11公斤,由此可见中国举重的板凳深度。

  (深圳商报记者 祝铭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