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大运会游泳项目即将开战 中国泳军望取金牌突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朱 峰
2011年08月14日10:20
昨天在公开水域比赛中,各国教练做好准备给队员补充体液。深圳商报记者 甘跃飞 摄
昨天在公开水域比赛中,各国教练做好准备给队员补充体液。深圳商报记者 甘跃飞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朱 峰)游泳项目向来是综合性运动会的金牌大户。从今天开始,大运会游泳比赛将在大运中心游泳馆全面开战,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30名运动员将在6天时间里角逐40块金牌。

  中国泳军望金牌破“0”

  本次中国游泳队派出男女各25名选手参赛,依旧由在校的学生担当主力,当然也包括唐奕、高畅、陆滢、朱倩蔚、孙晔、刘京等一批国手,其中有多人还参加过7月份的上海世锦赛。中国队已连续两届大运会没有游泳金牌入账,本届中国队欲在主场打破这一尴尬。

  中国队名气最大的莫过于唐奕,她在去年的新加坡青奥会拿到了6枚金牌,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也拿到了4枚金牌,是近两年来中国女子泳坛涌现的一名新星,被誉为“女菲尔普斯”。 唐奕的强项是自由泳,虽在上海世锦赛上没有金牌入账,但本次她只报了女子100米自由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意欲缩短战线、全力出击。

  另外,仰泳名将高畅曾有多次击败仰泳女皇赵菁的履历;陆滢是国内仅次于焦刘洋、刘子歌的蝶泳高手;孙晔的蛙泳、刘京的中距离自由泳也值得期待,这几名后起之秀将为中国队夺金摧城拔寨。不过中国队领队徐飞昨天向记者表示,由于对国外选手的成绩和实力不是太了解,所以对最后总体成绩不敢期望过高,“只要能发挥出平时成绩就行了,关键是和各国运动员在一起交流。”

  美加日澳实力不俗

  国际泳坛中,众所周知的传统强队是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而在大运会上,加拿大和日本实力也不容小觑。在上届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美国和日本两队瓜分了游泳项目总共40块金牌中的一半,显示出极强的实力。

  这次,美国队派出的队伍实力依然强劲。美国队主教练表示,得知其他队都把美国视为最强劲的对手,对此感到很自豪,并很高兴能在深圳迎接新的挑战。这次美国选手出类拔萃,其中有一名选手曾是全美大运会的8届冠军。

  另外,日本著名选手入江陵介在上海世锦赛上夺得铜牌,也是男子10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而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读书的加拿大选手特罗斯科特也很有实力,在加拿大世界精英赛中获得过50米自由泳第三名和50米蝶泳第四名,也是全美大学生运动会的游泳冠军。

  门票销售势头良好

  据悉,本次游泳比赛为14日至19日,全部为上午和晚上举行,上午为预赛,票价基本为100元;晚上为决赛,票价为200元和300元不等。由于游泳是热门项目,记者昨天了解到,本届大运会游泳比赛的门票销售势头非常的好,许多场次门票已经售罄。

  昨天下午,在大运中心游泳馆外的门票现场发售点,很多市民准备购买门票时听到这样的答复:“不好意思,明天上午的票卖完了。”“15日全天的票也没有了。”

  这时,一位满头大汗的中年男子正央求售票人员:“麻烦你想想办法,给我一张18日或19日晚上的票吧,就一张。”得到失望答案后,这位张先生只好无奈地买了一张19日上午预赛的票。据张先生介绍,他女儿暑假回老家了,刚确定18日赶回深圳,最大心愿就是看游泳决赛和颁奖,他上午在网上以及市内招商银行代售点都买不到票,以为这里肯定有票,想不到票也这么紧张。

  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本次游泳比赛门票14日上午、15日全天、16日晚上、18日晚上和19日晚上的全部发售完毕,想看比赛的市民只有去购买其他场次的票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