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1∶0战胜加拿大 中国女足率先从小组出线

来源:宝安日报
2011年08月14日11:03
8月13日,中国队球员王珊珊(前)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发
8月13日,中国队球员王珊珊(前)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发

  本报讯(本报记者 柯季)能容纳4万人的宝安体育场“竹林”几乎坐满,响彻全场的“中国队加油”,从这两点你就能想象这场比赛有多重要,又多令人期待。8月13日晚上7点30分,A组焦点战打响,中国队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凭借上半场临结束前的一个进球,以1:0小胜加拿大队,由于在同一小组另一场比赛中,中华台北1:1战平英格兰队,收获两连胜的中国队,率先从本组中出线。

  A组中,最夺目的明星团队莫过于中国队。主场作战,让国民对中国女足姑娘们的表现有了更多期许。两天前,首战2:0开门红的战绩,也让国民的胜利情绪再次被点燃。女足作为加拿大的传统优势项目,在此前比赛中,加拿大队曾以两球优势力擒英国队。

  赛前的场地热身,中国队提前1个小时进场,虽然距离上场比赛只是休息一天,但中国队球员在热身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在宝安体育场全场球迷一浪高过一浪的助威声中,身着白色队服的中国女足在比赛开始,就掀起潮水般攻势。前15分钟,球更多的在中国队的控制之下。而中国队的每一次触球总能博得全场观众的喝彩声。就连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中国队明显的越位球也吊足了大家的口味。虽然进球无效,但全场观众仍起立为中国队加油。即使是这样,全场比赛的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却来自加拿大队。比赛第20分钟,加拿大的反击险些攻破中国队大门,对方的射门擦中国队的右门柱而出,全场观众惊出一身冷汗。3分钟过后,中国队还以颜色,利用一次前场反击,险些敲开对方大门,皮球擦加拿大队的左门柱而出。上半场第30分钟,中国队利用前场任意球,险些再次敲开对方大门,毕妍的直接任意球稍稍偏出球门,引来惋惜声一片。

  多次的努力,终于取得成效。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中国队在对方禁区获得机会,11号王珊珊的射门帮助中国队取得1:0的领先。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中国队在右路连续突破,下底传中,两次门前抢点攻门,均高出横梁。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继续用顽强的奔跑和积极的拼抢争取比赛的主动权。双方互有攻守,中国队不断试图从两肋寻求突破传中,但双方都没有获得有威胁的射门。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在A组第二轮的另外一场较量中,首轮均告负的两支球队相遇,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华台北队以1:1的比分同英格兰队握手言和。上半时比赛,中华台北队由10号球员打入一球;而在易边再战之后,英格兰队由18号球员将比分扳平。最终两队以1:1的比分结束了这场比赛。如此一来,收获两连胜的中国队,率先从本组中出线。

  当天下午4点30分,C组焦点战率先在宝安体育场拉开战幕。两支夺冠热门球队巴西队和日本队,上演本届女足开赛以来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师承巴西,并且正在享受这种成果的日本队在领先一球的大好局面下,连丢3球,没能赢得过“师傅”,最终以1:3输掉比赛。

  花絮

  近4万球迷

  为女足姑娘加油

  昨晚是一个激情燃烧的夜晚。宝安体育场迎来了它投入使用以来,现场观众最多的一场比赛,近4万名观众观看了中国大运女足对阵加拿大大运女足。

  从比赛队员入场,至比赛结束,观众的加油、欢呼声不间断,响彻“竹林”。置身于现场,已经分不清是球场上的球员以“青春”感染给了现场观众,还是现场观众以“活力四射”感染了球场的球员。

  观众中,青年人居多,球迷的装束非常专业,除了手中挥舞的国旗,还有脸上、胳膊上、衣袖上都贴上了国旗。每当球员有精彩的表现,球迷们或共同欢呼,或按照就座区域逐一接力呼应,传递着青春灵动的激情。

  在比赛进行至54分钟、61分钟、82分钟,闷热的天气、巨大的体力消耗让运动员稍显疲惫时,中国队的球迷们三次唱起了国歌,给中国大运女足队加油。

  “很久没有感受到这么多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今天的这场比赛,感觉现场的球迷特别的热情,在他们的加油呐喊中,给我们带来了一种势气和拼搏向前的精神。”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大运女足队长毕妍衷心向球迷表示感谢。

  中国大运女足主教练王长权则表示,在昨日的比赛中,中国大运女足的队员们始终保持着兴奋和全身心的投入,很感谢球迷们带给球队的良好氛围。他希望球迷们能更多的关注中国大运女足,有更多的球迷到现场给她们加油。

  本报记者 张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