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新帅卡马乔抵京 目标带领中国队参加世界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8月14日11:13

  总算是真来了,这回没有再遇到雷电台风,或暴雨冰雹。中国男足新任洋帅、西班牙人卡马乔昨晨抵达首都机场,彻底消除了之前关于国足新帅的一切悬疑。今日,卡马乔将同中国足协正式签署执教合同,国足的“卡马乔时代”就此拉开序幕。

  夫人同行 目标巴西世界杯

  早上6点50分,卡马乔一行人出现在首都机场,虽然经过长途飞行,但身穿深蓝色西装的卡马乔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疲态。值得一提的是,除卡马乔和经纪人哈维尔以及三名助手外,还有一重要随行人员:卡马乔夫人!这多少有些令人吃惊,因为所有来华的外教几乎没有人第一次来就带夫人同行。西班牙媒体对此称:“这是一个信号!说明卡马乔已经做好了准备,并计划长期在中国扎根下去。

  对于即将在中国开始的这份新工作,卡马乔表示,很高兴能够来到中国,也非常高兴能够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队主教练。但他同时表示,现在对中国足球的了解还并不多,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尽快去了解中国的球员,尽快组建球队。

  对于工作目标,卡马乔显得信心十足,他甚至没有提及即将开始的20强赛,而是直接剑指巴西,前西班牙主帅说:“我有信心做好这份工作,我的目标就是带领中国队参加世界杯,我相信中国足球也应当有这样的信心。”

  据悉,卡马乔昨日下午前往中国足协,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会面。而已离开国家队的前国足主教练高洪波也与卡马乔进行了最后的工作交接,而在晚上,卡马乔则前往工体观看国安与南昌队的比赛。此外,足协还会把其他几场中超联赛的录像资料给卡马乔,供他参考。

  三外教辅助 区楚良傅博留任

  按最初卡马乔和足协的谈判,卡马乔曾明确表达了将携带完整的教练团队入主国足。但在足协的坚持下,卡马乔也做出了一些让步:原来卡马乔提出的携带四名助理教练的名额被缩减至三人,即战术教练卡塞伦、体能教练加斯帕、“球探”加列戈,这个教练团队中缺少了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将作为守门员教练继续留在球队中,傅博也将继续在国足执教。

  不过,根据记者了解,无论是区楚良还是傅博都只是过渡人选,距离20强赛不到20天的时间,足协希望中方教练组能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事实上,在当初高洪波去意已决的情况下,区楚良和傅博两人也都明确表示了离开,区楚良得到了女足主教练李霄鹏的邀请,傅博也一直跟辽足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但高洪波还是力劝二人留下,帮助新教练班子磨合。目前,区楚良和傅博两人已经抵达北京,不过内部人士分析:两名中方教练在帮助卡马乔完成过渡工作后,也就将各自离开球队。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反应

  西班牙球迷看扁卡马乔

  当西班牙《马卡报》在报道了卡马乔即将来中国任教的消息后,众多西班牙球迷在网上留言,但出乎意料的是,在长达14页的回复中,针对卡马乔的评论都是消极的。“卡马乔这位教练不怎么样,在奥萨苏纳时没做什么好事,球迷们很受罪。中国球员不是外星来的,因此卡马乔可能在中国还是失败。”或许因为卡马乔无论执教皇马还是西班牙队,都成绩惨淡,其也成为被奚落的对象。“我不认为卡马乔去中国是为了赢得荣誉的,大概是为了钱吧……”还有人表示,“卡马乔会让中国在FIFA的排名垫底的,希望他不要再回来了。”

  不过,前国足主帅米卢则力挺卡马乔,称卡马乔是个非常善良正直的人,其并不善言辞,也不大喜欢交际,人们需要时间与他相处,了解他的思想。而之间一直看低卡马乔的深圳主帅特鲁西埃此刻也转变口风,给了卡马乔积极评价:“他是一个有经验的世界级教练,应能胜任中国队主帅一职。在20强赛中,中国队与相对较弱的对手比如新加坡、伊拉克队较量时,卡马乔可能体现不出太多的作用,但是,当中国队遭遇更强大的对手时,像卡马乔这样的教练的经验就能帮助到球队。”特帅认为,卡马乔不会对中国队现有阵容进行大调整,他的工作更多是对现有的球员进行优化配置,挑出最好的主力与替补,帮助中国队取得最好的结果。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