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正式挂帅国足 力争2014年巴西世界杯出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14日11:13

  华奥星空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郝铮) 今天上午,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新任主教练聘任签约仪式暨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举行。西班牙籍著名足球教练卡马乔将在今后三年担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率领中国队出战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等多项世界和洲际比赛。

  签约仪式上,韦迪副主席代表中国足协正式宣布了对卡马乔主教练的任命,并向媒体介绍了中国足协本次选帅的基本思路和情况。韦迪介绍表示,“聘请高水平外教执掌国家队,是中国足球当前发展阶段的一种必然选择。为快速提升队伍水平,积极做好国家队针对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备战工作,同时,更是为从长计议,建设科学的足球人才培养体系构,发挥中国球员特长优势,形成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技术风格与打法,并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国家队的“龙头”作用,中国足协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为国家队聘请高水平外教及其技术团队。”

  韦迪指出,本次外教聘任工作,中国足协确定了不同与以往的工作目标,对本届外教团队的工作评价,不以出线作为衡量成功与否的唯一指标,而是增加了基础建设和长期发展的工作目标,更加注重从青训体系重建、国字号梯队建设、教练员培养和技术风格打造等基础建设性工作目标的完成。也就是说,本次外教选聘,中国足协立足于实现“提高”和“发展”两项主要工作目标。一方面,中国足协希望通过聘请高水平外教,快速提高国家男足的竞技水平,帮助队伍做好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备战和参赛工作,力争世界杯“出线”。

  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聘请高水平外教引进世界足球强国的先进理念、方式和方法,帮助我们不断深化对足球项目规律的认识,并在加强青训体系建设和国字号队伍整体建设基础上,利用三至五年时间,积极探索并打造出符合中国球员特点的技术风格和打法,实现推动项目长远发展的主要目标。因此卡马乔工作协议的执行不会受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成绩的影响。

  同时中国足协还表示,“新一届教练组上任以后,中国足协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开阔的胸怀全力支持以卡马乔为首的教练组的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新的教练团队尽快带领国家队投入到紧张的备战工作中,充分发挥外教团队的作用,尤其要避免“一聘了之”和“一解了之”的情况。相信男足国家队一定能够在新任主教练的带领下,通过共同努力,打造出融合现代足球要素且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技战术风格和打法,实现队伍实力与比赛表现的大幅度提高,力争在不久的将来,使中国在足球世界占据应有的位置,使中国国家队成为世界足坛有影响力的一支队伍。并且,还向在本次选帅中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和关注的万达集团、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表示真诚的感谢。”

  卡马乔在上任感言中表示,“感谢中国足协的信任给予执教的机会。中国足球虽然目前水平还不高,但很有发展潜力。我有信心带领中国队取得进步,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能力。”

  中国足协战略合作伙伴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签约仪式上致词。他说,“祝贺卡马乔能够成为中国队主教练,这是中国足协的决定,我全力支持。卡马乔出任过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和西甲六支俱乐部队主教练,这是有原因的,因为他是位能干的主帅。希望所有热爱中国足球的人们从现在开始支持他。”

  根据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的商定,中国足协决定聘任西班牙籍卡塞隆、加斯帕、伽列哥和中国教练傅博、区楚良组成新的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卡马乔和新的教练组将率队出征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二十强赛”)。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国足协副主席、秘书长韦迪,副主席于洪臣,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卡马乔及新的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