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建业以逸待劳迎舜天 欲打出主场气势取得三连胜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8月14日11:27

  今晚7点45分,建业队将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江苏舜天。按照老板胡葆森奖励规则,如果能够击败对手,建业将士将可瓜分100万元赢球奖+20万元敢斗奖+100万元连胜奖。面对这份总价值220万元的超大“蛋糕”,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建业队说没有想法是不可能的,助理教练赵伟昨天表示:“目前球队士气很盛,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三连胜。”□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天时

  以逸待劳迎舜天

  连续击败陕西、申花之后,不可否认,建业队又找回了往昔那股精气神。从积分榜来看,建业比排名倒数第一的深蓉两队多出5分,保级初现曙光。而且对手江苏舜天主场势头迅猛,但客场战绩一般,加上舟车劳顿抵郑,天时方面于建业有利。

  本周以来,教练组一直想方设法为球队减负,周一球队集体“放羊”,周三晚上球员返回市区HAPPY。为了节省两个小时的来回颠簸,邦弗雷雷取消了原定昨天进行的踩场计划,将球队留在中牟基地安心备战。

  ▶▶地利 要打出主场气势

  邦弗雷雷接手建业队后,航海体育场又重新焕发“专治各种不服”的威力,最近两个主场,建业一胜一平保持不败,其中鲁能和陕西均为目前排名中超前五的球队。就连球迷信心也是空前膨胀,不少人在微博中喊出:“建业三连胜,必须的!”

  “一定要打出主场气势”,这是邦弗雷雷赛前强调最多的一点。在荷兰人的调教下,如今建业少了点浮躁,多了几分淡定。不少队员认为关键在于策略对头:“跟金鹤范不同,老邦没有要求球员一上场就猛攻对手,而是根据不同对手采取不同的策略,通过攻防均衡牵制对手。”

  内托、弗洛雷斯和徐洋组成的建业进攻“三叉戟”目前状态奇佳,有他们在,建业不愁踢不出主场气势。弗洛雷斯日前接受采访时坦言:“一切进展都顺利,大家都在说弗洛雷斯很好,但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人和 “棒棒糖”双剑合璧

  10日,邦弗雷雷从荷兰归来,建业“棒棒糖”组合终于双剑合璧。球队连战连捷,中外教练团队合作氛围不错,老邦返华途中甚至捎带回8罐德国啤酒,特地犒赏了自己的助手们。

  客场出征申花,邦弗雷雷除了对技战术方面做出部署,还向临时指挥的唐尧东提出一个小小的要求:“拿回一分就行”。没想到,球队2比1逆转申花,超额完成了任务。这让荷兰老头喜出望外。据说,当时邦弗雷雷同唐尧东就近期队伍状况沟通了将近40分钟,双方心情都很不错。

  古语有云: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有“棒棒糖”的通力协作,建业距离三连胜也许并不遥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赵鹏和王寿挺两员大将因为累积4张黄牌停赛。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周六晚7:45

  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直播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