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大运会女子团体体操决赛 日本女队实力最强夺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14日11:30

  昨天,在大运会女子团体体操决赛中,日本女队以四项总分165.20摘得金牌,乌克兰队、俄罗斯队分别以164.600分和162.150分的成绩获得二、三名。由于程菲因伤退出大运会后,未能满足至少三人的报名人数条件,中国女队最终未能参加本届大运会的女子体操团体赛,唯有势单力薄的肖康君和官文荔出战单项赛事。

  在团体项目中,从最后的分项成绩来看,前两名的跳马差距不大,日本的跳马成绩40.30分,乌克兰则落后0.05分;平衡木和高低杠则很能拉分。比如日本队三位选手的高低杠拿到43.40分,位列单项第一;而乌克兰虽然单项第二,分数却止步40.65。平衡木项目上,双方则恰好相反:乌克兰拿到44.15,日本则是41.00,而日本最终获胜,完全是因为乌克兰在自由体操项目上的意外失误。只拿到39.55,落后日本0.95分所致。

  俄罗斯队的跳马以40.95分排在第一,高低杠和平衡木分别以40.55和39.95排在第三,自由体操以40.70也获得第一。可正是因为没有平衡木或高低杠的优势,最终以162.15排在第三位。

  与此同时,在昨天结束的全能项目上,韩国选手赵贤铢出人意料的以55.80分暂列全能首位,两位日本选手紧随其后。而中国选手肖康君由于在高低杠项目上不慎落杠,最终仅以13.500名列第11,险些无缘决赛。不过,在此后鞍马、自由操、平衡木以及个人全能的比赛中,肖康君发挥平稳,顺利夺得决赛资格。而与肖康君并肩作战的官文荔,则一举拿到了高低杠和平衡木的决赛资格。

  纵观中国选手昨天的发挥,只能用表现平平来形容。尽管是主场作战,但是中国选手似乎还是显得颇为紧张,整套动作的技术发挥质量偏低。目前,在从各单项的资格赛排名来看,肖康君自由操和个人全能上有望竞逐金牌,而官文荔如果表现出色,也将有可能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一枚平衡木金牌。

  大运行记者 邹玮 / 文

  张定平 / 图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