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带着老婆接国足帅印 韦迪接风宴请吃鲁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8月14日12:05

  杜伊之后,中国记者很少像现在这么疯狂了——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在那儿候着,狂追三四百米就为了采访上只言片语……8月13日6时50分,国足新主帅卡马乔携妻子塞娜、助理教练卡塞伦、体能教练拉博里、技术分析师加列戈、经纪人一行六人正式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并受到全国各地三十余家媒体 、四十多名记者的围追堵截。14日上午10时,卡马乔将正式签约中国足协并召开上任新闻发布会,而他刚下飞机时就向媒体表示:“我的目标是率领中国队进军巴西世界杯。”

  有人缘 西媒提前两小时接机

  当记者早上6时抵达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时,这里还显得冷冷静静,稀稀拉拉的十几人当中,有几位是肩膀上扛着摄像机、脖子上挂着相机的。这个时候,等在这里的基本上都是媒体记者。

  令人意外的是,最早抵达这里的并不是中国记者,而是来自西班牙电视台的记者。这位名叫穆里亚斯的记者透露,他凌晨4时许就在机场等候。而西班牙埃菲社的记者也来了,当他听说卡马乔执教能力在中国受到质疑时,这位仁兄显得很诧异,并用流利的英语说道,“真的吗?何塞(卡马乔)在西班牙很受球迷尊重,很多球迷听说卡马乔来中国执教的消息后,都显得难以理解,他们甚至有些不理解何塞的选择。”言下之意,卡马乔执教中国队有失身份。见惯了大场面的卡马乔走出国际到达口之后,似乎对家乡人的尾随而至并不意外。不过,他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之前,还是第一时间接受了家乡人的短暂采访。

  有人气 遭媒体围堵“寸步难行”

  卡马乔乘坐的CA966次航班于6时20分在首都国际机场落地。由于办理入境手续和行李提取耗费些时间,30分钟后他和他的团队才走出国际到达口。大家此前还担心,卡马乔会不会走贵宾通道而让大家扑空,不过中国足协决定一切从简,只派出国足领队曹景伟、国足副领队郭炳颜和技术部的李飞宇与外事部翻译张弨前来接机,韦迪和于洪臣等高层均未露面,也并未给卡马乔预订贵宾通道。

  当身穿蓝西装、白衬衫的卡马乔一出现,现场四十多名记者一拥而上,顿时闪光灯启动时那种清脆的声音响成一片。卡马乔在接受完西班牙记者简短的采访后,一些懂西班牙语的国内记者也开始边走边问。当有记者用英语提问时,卡马乔尴尬地皱了皱眉,并用手指了指他的西班牙翻译,看来他的英语水平不是很高。从走出通道到抵达通往停车场的电梯,只有不到三百米的距离,但卡马乔却走了十多分钟,这段时间里闪光灯没有停过,惨遭记者围堵的他不时用手帕擦汗。

  有底气 目标直指巴西世界杯

  在接受媒体短暂的采访过程中,卡马乔并没有回避自己的执教目标。他甚至高调地提出,自己的目标就是带领中国队进军巴西世界杯。“这个国家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我很高兴能够执教中国队。虽然我和中国足协有着一个长远的目标,但当下的主要任务还是带领中国队闯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当记者希望了解更多细节时,卡马乔很客气地说道,“咱们还是等到新闻发布会上再详细解释吧。”

  其实,早在卡马乔来华之前,就在马德里上了一小段时间的中文学习班。也许是为了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并拉近和中国球迷的距离,卡马乔对着摄像机微笑着用中文说了句,“你好,中国。”据记者了解,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只有三年,其中巴西世界杯出线并非硬性要求,双方日后能否继续合作的前提是,卡马乔能为中国队在技战术风格上带来成熟的变化,并打造出一套大赛期间发挥稳定的阵容。

  有情谊 坚持与助手一起用餐

  从机场出来之后,中国足协派遣的车辆载着卡马乔一行直接前往北京东三环边上的昆仑饭店。他们在这里为卡马乔预订好了房间。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虽然在接机环节规格从简,但却在卡马乔住宿方面选择高规格接待。卡马乔和夫人塞娜入住的豪华套房门市价高达3500元,即便是打完折后也要2000元,而他团队的其他成员则都入住普通客房。

  进入酒店大堂,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便邀请卡马乔前往29楼的餐厅用早餐。不过,卡马乔并未同意,而是坚持团队其他成员抵达之后,大家一起乘坐电梯上去。从这个细节不难发现,卡马乔非常有团队精神。最近几天,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也正在为卡马乔夫妇物色合适的高档公寓,公寓至少为两室一厅规格,月租金大致在四五千元。按照足协的想法,卡马乔的新公寓应该是在北京的东三环及其周边的高档公寓,方便卡马乔赴机场及中国足协。

  ■手记 人挺酷,范儿十足

  早就听说卡马乔是位性格教练——话不多,人木讷,做事直来直去。闻名不如见面,这位西班牙名帅自从抵达机场就少有笑容,说话简练却中气十足,任你旁边长枪短炮,我自昂首阔步向前。

  作为曾经执教过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的世界级名帅,卡马乔似乎早已习惯了怎样应付媒体。一看到翘首多时的记者们,他非常配合地停了下来,主动接受了西班牙媒体的采访。尽显自己职业的一面。三言两语打发完记者,卡马乔闪身离开,漂亮的妻子塞娜推着五六个箱子跟在后面,给足了丈夫面子。

  蓝色西装、白衣衬衣、不打领带。卡马乔的着装正式但不随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脸上看不到多少表情变化,紧凑的眉眼距离和时不时抿上的嘴角透出一种倔强之气。卡马乔的腰板挺得很直,头稍稍昂起一点,有记者招呼他往相机的方向看时,他也没有更多改变自己的姿势,顶多有礼貌地颔首示意。

  自从摄影记者们看见卡马乔,他们手中的相机就没有停过,闪光灯的光线投射向卡马乔的脸部。有的时候,相机镜头距离卡马乔的脸不到一米。对于这种大场面,卡马乔没有流露出任何受宠若惊的表情,更看不出任何厌恶的神色。目光一直直视前方,大踏步地往前走。期间有懂西班牙语的女记者紧跟着他,一边小跑一边提问,尽管这个女记者姿色不俗,但卡马乔并未俯身接近话筒配合采访,同样只给了对方只言片语的回答。他的这种表现与其前任米卢有着很大不同。当然,也有可能是妻子就在身边的关系。卡马乔在用中文向球迷问好时笑了。这似乎也是他在首都机场留下的唯一一次笑容。

  ■链接 韦迪宴请卡帅吃鲁菜

  卡马乔自打一踏上中国的土地,便陷入了他繁忙的行程。当天上午稍作休息之后,下午卡马乔就将与韦迪进行恳谈,而会谈结束后,心情大好的韦迪在中国足协楼下的山东菜馆用鲁菜宴请卡马乔一行。而按照最初的设想,卡马乔周六晚上要现场观看北京国安和南昌恒源的中超比赛 ,不过由于初来乍到事务太多而不得不放弃,他只好派出助手前往观看。

  卡马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接下来我要和中国足协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最后的磋商,希望一切顺利。”而在当天下午,卡马乔和韦迪进行一次不对外公开的会晤,会晤内容包括对合同细节的最后探讨,但更多的还是他对国足教练员团队的一些想法。”据悉,中国足协方面希望原高洪波团队的两位国足助教傅博和区楚梁能暂时协助卡马乔,以方便西班牙人顺利开展工作。

  本版文/特派记者 张庆宁(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