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外电聚焦卡马乔上任:前皇马主帅执教人口大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8月14日13: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10点,国足新帅签约发布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进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正式宣布,聘请西班牙教头卡马乔正式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帅,同时聘请卡马乔的三位助手卡塞伦、加斯帕、加略戈以及高洪波治下中国队教练组中的付博、区楚良为国足助理教练。卡马乔中国上任的消息,也引起国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包括美联、法新社、西班牙《阿斯报》、《马卡报》等国际知名媒体,连日来均大篇幅持续报道。

  今天上午的发布会,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于洪臣,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卡马乔本人及其教练组出席了签约仪式。在新闻发布会上,于洪臣率先介绍了国足选帅的一些过程,随后韦迪正式宣布聘请西班牙教练卡马乔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

  美联社在第一时间,以标题新闻的方式报道关注《卡马乔签约三年,成为中国队主帅》。早在一天前的报道中,美联社就介绍了西班牙的中国行。“56岁的卡马乔在北京机场感受到来自中国没提到热情,老卡很高兴能够到中国执教,执教的首期目标就是获得2014年世界杯的资格,但卡马乔同时更需要中国足球从长计议。”

  美联社专门介绍了卡马乔的执教生涯:他曾执教西班牙的几家具乐部:巴列卡诺,西班牙人,塞维利亚和奥萨苏纳,以及葡萄牙豪门本菲卡。然而,他2004年作为皇马主帅的任期却草草结束。在谈到中国足球引进外教的历史,美联社提到了1992年,施拉普纳成为国足第一位外籍教练,随后英格兰人鲍比霍顿,塞尔维亚人米卢,荷兰人哈恩等均执教国中国队。

  在法新社的报道中,名为“西班牙人卡马乔被命名为中国队主帅”。报道中称,前皇家马德里和西班牙主帅卡马乔将在中国再就业,根据官方媒体报道,执教目标将瞄准2014年世界杯。由于中国足协高层的腐败以及高洪波的执教不力,中国足球的表现不佳。西班牙人在周末抵达北京,预与中国足协签订的为期三年的合同。

  对于卡马乔的执教环境,法新社这样评价说,“在这个世界上人口最都的国家中,因为中国足球一贯的战绩不佳,因此多数球迷很受伤。国足没有获得南非世界杯资格,在今年的多哈亚洲杯上也遭遇小组淘汰。

  但在近期与洪都拉斯、乌兹别克斯坦、朝鲜队等的比赛中,已经保持多场不败的战绩。”

  西班牙媒体马卡报以卡马乔的“中国,你好”为标题,寓意西班牙开启了在中国的新纪元。该媒体介绍了国足20强赛的赛程,特别提到将遭遇济科带领的伊拉克队,这场是一场不小的挑战。同时介绍说,中国足协已经明确表态聘请卡马乔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会在乎2014年世界杯预算赛的成绩。

  西班牙另一家媒体《阿斯报》以卡马乔采访的原话为标:我希望在2014年世界杯上,中国与西班牙同时出现。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卡马乔表示:“自己在北京开启全新生活,这里有自己的妻子、助手们,即将迎来的比赛是世界杯亚洲区的预选赛。对于自己执教的球队,卡马乔认为中国球员有纪律、很勤奋,这让自己更加有信心。不过,卡马乔唯一遗憾的是,承认自己现在会说的中国话太少了,交流起来存在一定的困难。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