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 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 > 2011PGA赛最新动态

PGA锦标赛史翠克状态稳定 期待问鼎首个大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静
2011年08月14日14:16

  北京时间8月14日,PGA锦标赛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虽然目前黑马依然统治着领先榜,但是在领先榜上,我们还是可以看到一个实力强大的球星——史蒂夫-史翠克。在第三轮比赛中,史翠克找回了一点首轮的强劲势头,打出69杆,三轮交出63—74—69杆的成绩,单独排在第五的位置,仅落后于领先者3杆。本届的PGA锦标赛,史翠克有非常棒的条件争夺他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

  44岁的史翠克首轮成绩是63杆,追平了世界高坛大满贯赛最低杆数纪录,是本周亚特兰大竞技俱乐部单轮最好成绩。这样的开局给予了史翠克很好的机会,超越他在大满贯赛的最好表现——1998年PGA锦标赛第2名。

  不像那些在山景球场一直屹立在领先榜上的球员一样,世界排名第五的史翠克表现有点起伏,在周五的比赛中表现不佳,打出74杆,周六时状态好转,交出69杆,在惊险的后九洞交出—1杆的成绩,暂时单独排在第5的位置。

  如果没有6号洞和7号洞连续的2个柏忌,史翠克可能还会有更好的排名位置。不过现在他的位置还是很有利的,仅落后于领先者3杆,而且史翠克有11场PGA比赛的胜利,是领先榜前5位中最有经验的球员。

  很多球员在18号洞都没有保帕,史翠克在最后一个野蛮洞保帕后说:“为了夺得最后的胜利,每个人都要面对很多紧张和压力。我认为最后夺得胜利的人一定是一直延续很好竞赛状态的球员,他需要很有耐心,而且有很高的技术水平。”

  在507码的4杆洞18号洞,美国人很聪明地采取了保守策略,使用了挖起杆的打法,而不是冒险地把球打过水。“我不想在最后一洞丢掉一杆,”44岁的史翠克说。“如果在比赛最后浪费一杆,就会让我觉得尝到苦果一样。我当时就很想拿下那一记推杆。我不介意自己用大卫-汤姆斯赢得2001年冠军的那种方式完成18号洞。要知道,那样打球的话可以减少很多杆数。但是18号洞确实是很难捉到小鸟,很容易就会打出柏忌或者更差的成绩。对于使用挖起杆和努力拿下推杆击球,我感到很轻松。很幸运,我在那一洞保帕了。”

  史翠克在次轮比赛中打出的74杆,似乎就要毁掉这位优秀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但是史翠克说他很高兴自己在第三轮打出好成绩,让他可以接近大满贯赛冠军的胜利。美国人表示:“我仍然处于很好的状态中,我仅仅落后3杆,我会努力争取回来。69杆的成绩让我尝到了甜头,明天我会延续今天良好的表现。”(搜狐体育 小静)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