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林李”对决看谁是真一哥 世锦赛首次狭路相逢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14日13:32
  本报讯(记者 钱业)今晚,万众瞩目的“林李大战”将如约上演。

  昨天,林丹和李宗伟分别淘汰了丹麦名将盖德和中国选手陈金,挺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这虽然是他们在职业生涯上的第23次交手,却是在世锦赛上的第一次狭路相逢。

  此外,王仪涵以2比0轻取队友汪鑫,在取得对“外战女皇”五连胜的同时也首次杀进世锦赛女单决赛。

  林丹低调备战

  “决赛我会全力以赴,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这次的世锦赛还是以适应奥运会为主。”通过了半决赛的激战之后,林丹更明白要用平常心来应对更为强大的对手。

  法新社称,尽管林丹赛前非常低调,表示他只是将此次世锦赛作为明年奥运会的准备,但他全力以赴与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丹麦选手盖德缠斗到底,最终赢下比赛,从中可以看出他燃烧的求胜欲望。

  《印度时报》称,两个宿敌之间的决赛精彩可期。报道称,李宗伟直落两盘击败上届世锦赛冠军陈金,展现了他的实力。但他需要更突出的表现才能在决赛击败被称为“有史以来最杰出的男单选手”的林丹。

  值得一提的是,林丹现在只有27岁,五次挺进决赛远远不是他的终点。此前四次挺进决赛,林丹除在2005年输给陶菲克之外,此后三届全部获胜,决赛胜率在75%!相形之下,丰富的世锦赛决赛经验,是林丹相比决赛对手李宗伟的一大优势。

  李宗伟期待突破

  昨天,赛会头号种子李宗伟以21比13、21比9击败中国的卫冕冠军陈金,终于打破魔咒,实现职业生涯首次进入世锦赛决赛的夙愿。

  马来西亚《Bernama》称,李宗伟距离世界冠军仅差一步,自从2005年开始参加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以来,世界一哥李宗伟今年第一次如此接近“世界之巅”。

  新加坡《海峡时报》称,马来西亚期待李宗伟为他们带回第一个羽毛球世锦赛的冠军。英国《每日电讯报》则认为这场对决对于马来西亚来说是一场狂欢,他们热爱羽毛球运动的总理可能会为这场决赛提供一个公共假期。

  法晚播报

  CCTV体育频道现场直播

  18:35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决赛

  作者:钱业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