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 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 > 2011PGA赛最新动态

胖版麦克罗伊占据领先榜 美国人或将结束冠军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昊
2011年08月14日14:19

  布兰登-斯蒂尔,贾森-杜夫纳这两个名字你可能没怎么听说过,但是明天他们有可能在大满贯历史上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

  放眼望去,领先榜上的星条旗尤其扎眼,这是很久都没有在大满贯赛场上看到的景象了。美国人,这一次终于看到了希望。

  除了斯蒂尔和杜夫纳,PGA锦标赛54洞过后的并列领先者,还有吉冈-布拉德利、斯科特-维普兰克和斯蒂夫-史翠克有望杀出重围。

  2010年大师赛,美国人米克尔森夺冠后,已经有6场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与美国人无缘了。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上,仅有2名美国人进入前10。作为高尔夫运动长期的霸主,美国人甚至开始质疑他们自己的球员培养体系。

  “我们没有讨论这个问题,不过我总是在思考这个问题,”史翠克说,“过去6场大赛一无所获也激发了美国球员的斗志。”

  自从博比-琼斯夺得1934年首届奥古斯塔国家邀请赛(Augusta National Invitation Tournament)冠军后,历史上仅有1994年的四大满贯奖杯都没有美国人的份。

  除了世界排名第5的史翠克,这次发挥出色的美国人都可谓黑马,斯蒂尔和布拉德利都是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如果他们能获胜,他们将复制2003年本-柯蒂斯在英国公开赛上的奇迹:首次参加大满贯即夺冠。

  其实,柯蒂斯是90年历史上惟一一名幸运儿。在他之前,仅有弗朗西斯-奎梅特(Francis Ouimet)赢得了1913年美国公开赛。

  斯蒂尔赢得了今年的德克萨斯公开赛,现世界排名121位;布拉德利赢得了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现世界排名108位;34岁的杜夫纳在本场比赛之前,已经连续4场美巡赛晋级失败,他从未赢过美巡赛,这也仅是他第10次出现在大满贯赛场上,去年PGA锦标赛上的并列第5名已经是他的最佳战绩了,现世界排名第80。有趣的是,杜夫纳被称为“胖版麦克罗伊”,甚至有球迷认错两人。有个麦克罗伊的球迷这周还去找他合影。

  47岁的维普兰克倒是经验丰富,他已经参加过62场大满贯赛事,却从未进入过前5。如果他明天赢了,他将称为史上第二老的大满贯冠军,仅次于朱利叶斯-巴罗什(Julius Boros),后者以48岁的高龄赢得了1968年的PGA锦标赛。维普兰克的世界排名是第87位。

  “如果可能,我想让时间倒流,”维普兰克开玩笑说,“也许今晚就会发生。”

  史翠克也许是领先榜上的五名球员中名气最大的,但他却落后斯蒂尔和维普兰克3杆之多。不过,在第18洞结束之前,领先也并不保险,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最后四洞打好或打不好可能会出现6杆的差别,特别是在决赛轮,一切都很难说。”5杆落后的澳大利亚人亚当-斯科特说。

  在54洞结束后排名前12的球员,仅有大卫-汤姆斯和查尔-舒瓦特泽尔有过大满贯夺冠的经历。当然,这12个人里面有7个是美国人。

  这使得美国人夺冠的概率大增,不过也不能说非常保险。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上,米克尔森一度在决赛轮领先,最后还是败下阵来;达斯汀-约翰逊也没能挑战达伦-克拉克的领先优势。

  布巴沃森的观点非常有趣:“能赢比赛、能成为世界第一才是关键,没有人管你是从哪里来的,说哪种语言;只有在莱德杯上,我才会考虑捍卫美国的荣誉。PGA锦标赛是属于个人的荣誉。”

  “不过话又说回来,那些欧洲球员也有很多住在美国啊。”沃森补充说。

  在本周的亚特兰大竞技俱乐部,是重复1994年的悲剧还是结束冠军荒,一切都将给出答案。

  (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