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成都谢联VS天津泰达

泰达进攻三叉戟集体失灵 闷平成都亚冠前景堪忧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14日14:24

  无论从实力、排名还是历史战绩,泰达队都没有理由不拿下这场比赛,但最终1比1的结果却给了志在3分的“津门虎”当头一棒——

  成都谢菲联、中超“副班长”、首回合从津城全取三分,就是这样一个对手,却在昨晚让泰达队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战平。时好时坏、遇弱不强、屡遭不测,到底泰达队问题出在哪?不仅让津门球迷郁闷,也让主帅哈恩感到迷茫。

  这场比赛意外太多

  尽管对于这场遭遇战,泰达队上下赛前做好了各种准备,但伴随着比赛的开始,意外情况还是出乎教练组的预料。首先拿到出场名单,哈恩意外地发现,前一天还和他一同出席赛前发布会的谢菲联主帅洛瑞已经离队,取而代之的是代理主帅牛洪利。俗话说,换帅如换刀。谢菲联的突然换帅果然收到奇效,开场仅仅1分钟,泰达队后防便出现回传球失误,宋振瑜出击扑倒罗梅罗,被判点球,哈坎森操刀命中。开场意外丢球还不算完,第17分钟聊博超在拼抢中受伤无法坚持,哈恩被动使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用何杨将其替下。一连串的意外,让泰达队开局相当狼狈,直到第26分钟才完成第一次射门。

  这支泰达不在状态

  刨除裁判因素,客观地来看,昨天泰达队没能在客场拿下“副班长”成都谢菲联队,多名球员状态不佳应该是主要原因之一。也许是还没有适应成都高达90%的湿度,昨晚队员们的状态普遍低迷。一向稳健的宋钟国开场便出现了回传球失误,送给对方一个点球;被称为中场“三叉戟”的陈涛、于大宝和王新欣同样集体“失灵”,而失去了最赖以生存的中场组织调度,泰达队自然在进攻上举步维艰;再看看小将聂涛和替补上场的中后卫何杨,多次传球和攻防失误,让本来占据优势的两个边路一下子成为了谢菲联反击的突破口。全队都不在状态,比赛怎么能赢?哈恩赛后非常严肃地说:“我以前讲过,如果我们能够有好的组织和战术纪律,泰达队才是一支好球队,否则就是一支普通的球队。”

  这样下去前四堪忧

  泰达队憾平“副班长”,而山东队、北京队同时告捷,排名滑落到第9位的泰达队在积分上距离前四名越来越远。对于只在成都带回1分的结果,赛前信誓旦旦带回3分的哈恩失望至极。“只从最后一名身上拿到1分,这样的结果是我们难以接受的。”然而相比结果,哈恩更无法接受的是泰达队始终不能解决的“遇弱不强”的问题,“从鲁能身上我们拿到4分,但从成都身上我们只取得1分,这就是我们目前的问题。和强队我们会根据对手布置战术,而对弱队我们会按照自己的想法踢,所以踢得好坏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的能力和发挥。就目前来看,球队面对弱队还无法展现出我所要求的踢法,这让我感到迷茫。”接下来,泰达队还将做客西安挑战陕西人和,这同样是一场硬仗。如果无法在短时间内走出迷茫,泰达队前四目标堪忧。

  (本报成都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