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让志愿精神点亮全民健身 “836计划”在京启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14日14:57
“836计划”全国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836计划”全国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华奥星空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李磊)2011全民健身万里行“836计划”全国首发仪式,昨天在北京举行。“836计划”旨在提倡全国所有健身俱乐部将每年八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六设立为 “千家健身俱乐部开放日”免费向公众开放。也鼓励所有在俱乐部从业的职业健身教练们走入老百姓身旁,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奥运冠军代表杨凌、邢傲伟,相关领导以及全国健身俱乐部代表等百余位嘉宾出席了仪式。

  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为核心理念的“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自2009年6月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此项活动在总局领导的殷切关怀下、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下,分别以“百家健身俱乐部万名职业健身教练进社区”、“全民健身万里行百家高校行”为活动主题,迄今已走进全国35座城市的近700个社区和100所高校,累计影响社区群众及在校学生近220万人,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的新热潮。

  “2011全民健身万里行” 活动是经全民健身万里行组委会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健身产业发展中心、喜得龙(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健客体育有限公司承办,活跃传媒、中国体育报、《健与美》杂志社协办,奥迈健身支持,动米网网络支持,全国多家知名健身俱乐部积极参与的大型公益活动。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翁家忍、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王平、奥运冠军代表杨凌,邢傲伟、活跃传媒CEO张博涵、全国健身俱乐部代表等百余位嘉宾出席了仪式。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重点公益服务项目之一,2011年全民健身万里行组委会在活动形式的设计上也颇具匠心,“836计划”就是亮点之一。“836计划”旨在提倡全国所有健身俱乐部将每年八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六设立为 “千家健身俱乐部开放日”免费向公众开放。也鼓励所有在俱乐部从业的职业健身教练们,在活动当天能走入社区,走入老百姓身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好老百姓,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2011年8月20日,将成为我国首个千家健身俱乐部开放日。该开放日由全民健身万里行组委会倡导发起,倡议一经发出便赢得了中体倍力、青鸟健身、奥迈健身、浩沙健身、宝力豪健身等健身行业数百个品牌的热烈响应。截至启动仪式前,报名俱乐部已达1000多家,覆盖国内38个大中型人口密集城市,预计活动当日服务的公众可达上百万人。此外,部分俱乐部代表表示,除8月20日当天免费开放外,俱乐部根据自身条件,还会扩大开放时间,将推出“免费健身周”、“免费健身月”,并将最流行、最热门的运动课程,以俱乐部职业健身教练为桥梁,带给社区居民科学、专业、精彩,饱含互动性和趣味性的科学健身方法。

  发布仪式现场,奥运冠军杨凌、邢傲伟与社区群众们一同体验了现场多个活动环节,并指导现场群众进行健身互动交流,一起分享运动所带来的健康与快乐。同时,来自台湾的艺人拜儿也为该活动助威献唱。全民健身万里行作为一项体育公益活动,影响了数以百万的人们参与其中,身为奥运冠军的杨凌、邢傲伟以及艺人拜儿也加入到全民健身万里行志愿服务队伍中,指导并带动群众科学健身。

  “全民健身万里行”是一项大型体育公益活动,活动以志愿服务百姓健身为核心,努力倡导在职业健身教练队伍中,形成志愿服务的公益传统,为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树立体育健身的意识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现场表演的老年扇舞赢得了一片掌声喝彩,这也是全民健身万里行两年来走进社区影响社区百姓积极锻炼和参与的结果。

  喜得龙作为全民健身万里行的官方合作伙伴,一直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万里行的各项活动。奥迈健身以“专业、创新、共赢”的理念,为此次活动提供支持。为了做好首届开放日的服务工作,活动组委会在全民健身万里行官方网站(www.jianshen10000.com)及指定合作网站“动米网”(www.idongmi.com)上公布了参与本届活动的城市和俱乐部名单,公众可登录以上网站查询所在地的参与俱乐部信息,并在网上完成俱乐部的到店预约工作,享受免费健身。同时,组委会还表示,热情邀请有一定体育技能的个人,登录万里行官方网站,注册成为全民健身志愿者,在线申报志愿服务项目,并通过日常的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精神在全民健身的天空绽放光芒。(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