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力帆意外失利冲超梦难圆 主帅罕见失态推搡球员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8月14日14:58
刘劲彪发火也改变不了输球的事实。(资料图片)
刘劲彪发火也改变不了输球的事实。(资料图片)

  这不是力帆本赛季第一次输球,但所有人却是第一次目睹主帅刘劲彪的失态。这位通常在赛后都显得比较淡定的少帅,昨天在比赛结束后,在场边就开始冲着球员发火。而在回到休息室后,他更是史无前例的彻底失态,在休息室内咆哮近20分钟,这位第一个赛季执教联赛的少帅,终于体会到身为主帅的艰辛。而这恰恰是力帆本赛季的缩影:一支年轻的球队,一支年龄结构并不合理的球队,一个年轻稚嫩的教练组,虽然心怀大志,但最终只能回到现实。

  逆转点燃火药桶

  昨天下午的延边龙井体育场,超过3000名延边球迷赶到这个距离延吉市中心有一个小时车程的偏僻体育场,足以证明延边人对足球的钟爱。

  但昨天的延边球迷无疑是幸福的,虽然力帆在上半场凭借夏金的进球取得领先,下半场在对手扳平比分后仅仅两分钟,就由约翰森进球再度领先。但顽强的延边队还是在比赛最后20分钟实现超级大逆转,最终3:2击败力帆,让延边球迷终于收获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力帆遭遇逆转的两个进球,都有后卫失误的因素在其中,达巴茨的盯人失位,甘锐的冒顶,客观上成就了对手的逆转。或许正是这两个细节,让场边原本轻松了大半场的主帅刘劲彪,犹如一个被点燃的火药桶,彻底爆发。

  彪帅赛后罕见失态

  在比赛结束后,力帆球员沮丧走向场边,彪帅一反常态没有站在场边等待球员,而是径自迎向球员,劈头盖脸就是一阵乱骂,情急之下甚至还推搡了球员两把。面对主帅的愤怒,一些在最后时刻出现失误的球员也无话可说,低头走向休息室。

  在赛后休息室内,等待球员的是他们仿佛不认识的一个刘劲彪。近乎20分钟时间里,刘劲彪一直在不断咆哮,质问球员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之多的失误,为什么在最后时刻就是顶不下,其中还伴有重庆式的粗口。刘劲彪甚至还要求翻译,必须把自己的愤怒传达给每一名外援,“虽然外援的表现非常努力,但是这是一个集体,输掉一场完全不应该输掉的球,每个人都应该承担责任。”除了刘劲彪愤怒的咆哮和翻译小声的说话,整个休息室内一片死寂。几名球员在稍晚与重庆晨报记者聊及这一幕时,也有些心有余悸,“彪老师带了我们这么多年了,从来没看到他发这么大的火……”

  而在回到酒店后,有些球员甚至没有到餐厅用餐,这在过去即便输球的情况下也非常罕见。整个球队的气氛非常沉闷,“现在冲超是肯定没戏了,对于我们来说,这个赛季就算是提前结束了”,一位老队员坦率的表示。当然对于彪帅的失态,这位老队员也表示“可以部分的理解”,“毕竟是我们在踢球,面对延边这样的球队,我们的确不应该用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

  意外失利“击溃”彪帅

  “输了比赛,其实主要责任肯定是在我们教练组”,昨天晚上当重庆晨报记者拨通刘劲彪的电话时,他说话的语气的确相比平时沉闷沙哑了许多,相比赛后的失态,稍微平静了一些的他,也坦率地承认自己的确在赛后“发了一些不该发的火。”

  当然,在自我批评之后,刘劲彪也谈到了这场意外的失利,“原本今天这场比赛在我们的计划中,应该是可以轻松简单的拿下的,不管比赛的过程如何,或者在部分时间我们显得比较被动,但都不应该是这样的结果。”除了球队和教练组本身存在的问题,刘劲彪也承认球队客场远征延边,因为各种客观原因,仅仅是路上就耽误了12个小时,“在最后20分钟,我们球员的体能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此外,他还隐晦的表示,在对方第72分钟打进第二个进球之前,约翰森在禁区被对方门将放倒,“那是一个很清楚的点球,比我们客场对上海东亚约翰森最后被后卫在禁区内撞倒的点球,还要明显。但裁判选择了不判,很快我们就丢掉一个球。虽然这并不是我们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但毕竟很多这样的小细节,组成了这样一个意外。”

  对于自己在赛后的咆哮,刘劲彪坦白承认“我是骂人了”,“现在想来,其实也没有太多道理,可能是我的压力的确太大了,憋到这个时候,最终选择了发泄而不是继续憋着。”对于第一个赛季执教职业联赛的刘劲彪来说,对于一个在球员时代就脾气火爆,江湖义气十足的刘劲彪来说,出现这样的一幕其实也不完全是意外。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在迎战力帆之前,延边主场已经7轮不胜,但正是这样一直在保级边缘挣扎的球队,却在昨天下午3:2逆转击败力帆,基本破灭了力帆本赛季的冲超大计。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