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首日凸显“亚运格局” 东亚三国雄踞前三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4日15:10

  中新社深圳8月13日电(记者 王祖敏)13日,深圳大运会全面开战,13枚金牌各有其主。出人意料的是,这一世界性赛事的开赛首日呈现“亚运格局”,东亚三强中、韩、日包揽了金牌榜和奖牌榜的三强席位。

  在金牌榜上,获得3枚金牌的中国代表团暂居榜首,分获2枚金牌的韩国和日本名列第二和第三位;在奖牌榜上,韩国(8枚奖牌)位居第一,日本(6枚奖牌)和中国(5枚奖牌)紧随其后。

  意大利队的西蒙·鲁菲尼则独享了赛会首枚金牌的荣誉——在最先结束的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决赛中,就读于意大利乌尔比诺大学物理系的高材生西蒙·鲁菲尼,以领先第二名2分0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赛后,这位深度近视的“眼镜哥”仍然相当淡定,称:“我每一天都刻苦训练,就是为了今天的胜利,这块金牌完全是应得的。”

  中国军团的首枚金牌诞生于柔道赛场。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上届大运会冠军秦茜战胜韩国选手成功卫冕。女子柔道大级别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所在,今年24岁的秦茜被认为是继奥运冠军佟文之后的又一位“重量级”选手。

  遗憾的是,在男子柔道的两个大级别赛事中,中国队的张中博和王强均无缘奖牌。

  举重赛场,中国选手包揽了当日的2枚金牌——“90后”小将肖鸿宇获得女子48公斤级冠军,黎立志摘取男子56公斤级金牌。

  除东亚三强的强势亮相外,大运开赛首日,乌克兰和意大利也分获两枚金牌,法国、瑞士各有1金进账。(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