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羽球世锦赛激烈角逐 超级丹七球送走老金童盖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发自伦敦
2011年08月14日15:51
林丹(左)与盖德在赛后握手 新华社记者 曾毅摄
林丹(左)与盖德在赛后握手 新华社记者 曾毅摄

  22比24、21比7、21比15,林丹经过1小时15分的激烈厮杀,终于力挫丹麦名将盖德,将与目前世界一哥李宗伟会师决赛。

  17岁就出道盖德,有羽坛“金童”的美称,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是2001年的亚军。岁月流逝,34岁的“老金童”想在自己最后一届世锦赛上有所作为。

  昨天上场后,盖德就以6比1领先,此后比分交替上升。20比19,拿到局点的盖德因为一记扣杀没能过网,将主动权交给了林丹。林丹也没有抓住机会,双方战成22平。之后盖德连得两分拿下第一局。

  林丹在次局发飙,很快就以21比7横扫盖德。

  第三局战情交着,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5平。此后林丹发挥了自己扣杀的功力,比分拉大到9比8。此时双方的球迷开始较劲,“超级丹”如日中天,支持者甚众,在他以11比7领先换边时,一名黑人女孩居然扯开嗓门,用汉语大叫:“林丹,你好棒!”她的尖叫声引来了旁边球迷的围观。而中国球迷甚至玩起了韵律叫阵,唱起了“铃儿·林丹”。

  受到刺激,盖德的“粉丝”马上大叫“彼德·盖德”,叫声也十分押韵。

  在球迷的鼓舞下,盖德的技术变幻莫测,通过抢网和强攻,奋起直追,迅速将比分追成了14平。杀红了眼的盖德居然连救林丹的两记重扣,并且抢网成功,将比分改写为15比14……

  一球落后的林丹开始表演了。一记直线扣杀将比分扳为15平。玩起细腻的盖德在网前戏耍林丹,林丹一使招,盖德吃了一个网前球。

  在球迷加油声中,林丹爆扣又得一分。

  加油声未息,林丹抢攻扩大战果。

  越战越勇的林丹连扣两拍,虽然盖德连连抢救,但面对第三拍,即便倒地扑救,也只能望球兴叹。

  几乎不费工夫,林丹再添一分。

  一记跳杀,盖德虽将球截得,可惜银球止步于网前。

  20比15,抢得赛点的林丹终于没有给对手机会,一记标准猛扣打了一个空当,21比15。

  就这样,林丹以七球送走了丹麦“老金童”。

  全场观众为林丹这行云流水般的七球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掌声同时也送给了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的英雄盖德。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谷正中

  (发自伦敦)

  谷正中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