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3-2险胜葡萄牙 积分劣势无缘世界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14日16:25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2赛季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在太仓进行次回合的艰苦对决,中国男排鏖战五局最终以3-2险胜葡萄牙队,五局战果是24-26、25-23、25-21、21-25和15-13,接应陈平劲收24分荣获本场得分王,客队加斯帕尔斩获23分紧随其后。中国男排尽管在两回合较量中与葡萄牙同是一胜一负,但是由于积分比值的劣势而无缘2012赛季世界男排联赛。

  首回合争夺,中国男排在先胜一局的有利形势下,却被葡萄牙队连扳三局以3-1所逆转,净胜球方面比客队少12分晋级形势严峻。次回合较量,中国男排安排主攻仲为君和张晨、副攻梁春龙和徐静涛、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自由人任琦首发,葡萄牙男排同样以4号马尔韦罗、8号维奥拉斯、12号若泽、13号塞凯拉、16号加斯帕尔、18号洛佩斯和2号自由人特谢拉联手出战。

  第一局,葡萄牙男排塞凯拉和加斯帕尔在发球环节非常强劲,曾经一度成功破坏掉中国男排的一传质量并且有得分直接进账,这两位重炮手的前排攻击实力更是势如破竹,男排小伙子们只是在局末凭借陈平的暴扣和李润铭的发球短暂领先到22-21。在葡萄牙男排反超比分到23-22后,中国男排通过仲为君的强攻追平到24-24,但是塞凯拉的强攻和发球相继得分,葡萄牙男排就反客为主以26-24险胜首局。

  第二局,梁春龙开局拦网得手并且发球得分,中国男排通过仲为君拦网建功暂时领先到3-1。尽管马尔韦罗快攻和加斯帕尔发球一度让葡萄牙男排缩小比分到3-4,但是中国男排凭借仲为君强攻保持领先到7-5和10-7。不过,加斯帕尔和洛佩斯在网前进攻下手果断,葡萄牙男排趁势将比分迫近到10-11和12-13。在以16-13领先暂停后,若泽和加斯帕尔反击攻势凶猛,葡萄牙男排缩小比分到17-18,好在陈平强攻和拦网关键时刻显威,中国男排继续领先到22-20和24-22,并且利用仲为君强攻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仲为君和陈平两翼进攻相继成功,中国男排利用对手失误开局领先到3-0和5-1。在替补选手费雷拉(Ferreira)通过拦网迫近到6-7后,梁春龙拦网和陈平跳发再度将分差扩大到10-7和13-10。在洛佩斯连追两分缩小到13-14后,中国男排利用张晨暴扣和梁春龙拦网以16-13领先暂停。随后,张晨和陈平左右开工命中率高,中国男排继续巩固领先优势到18-15和21-17。战至23-19后,中国男排凭借徐静涛拦网和对手失误送分以25-21再胜一局。

  第四局,赵沐頔顶替李润铭出任首发二传,张晨和仲为君前后排突破,以及陈平单人拦网建功,中国男排开局领先到4-2和6-3。在以8-6领先暂停后,梁春龙短平快偷袭和仲为君强攻命中领先到12-10,但是葡萄牙男排凭借加斯帕尔强攻追平到13-13和15-15,并且利用洛佩斯突破反超到17-15和20-17。此后,若泽和加斯帕尔相继出手拿下比分,葡萄牙男排领先比分到23-20,并且以25-21将局分扳平到2-2。

  第五局,仲为君前排暴扣和徐静涛拦网封堵,中国男排暂时领先到3-1和5-4。在张晨发球和梁春龙拦网的帮助下,中国男排将分差扩大到9-6和11-7。在葡萄牙男排利用费雷拉发球和加斯帕尔强攻迫近到10-11后,中国男排凭借陈平关键时刻强攻锁定胜局到15-13险胜。(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