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南昌衡源

京骂不再是国安球迷助威唯一方式 新口号吁抢眼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14日17:07
走,工体看球去!
!

  谁都想不到,昨晚国安主场打弱旅南昌队,一向品位颇高的京城球迷却将工体坐得满满。“走,工体看球去”,工体看球的日子又回到了北京老百姓的生活当中。最值得纪念的是,昨晚京城球迷看球又提升了一个新品位,上了一个新档次,京骂不再是国安球迷助威的唯一方式,全场助威有了新口号吁……

  1995年,国安队风靡大江南北,那时国安相关的一切东西都成为了北京老百姓生活中的一道时尚大餐,一票难求,追星族,国安范儿,都在那时诞生的。但凡是“时尚”总有过季的时候,后来随着中国足球的整体低迷,无论是丰体、工体的国安看台上,京城球迷的身影日渐稀少。直到李章洙执教后,带给了京城球迷新的气象,球迷的心又与国安队连接在一起。与12年前相比,不同的是当年国安追星族的孩子们、第二代国安追星族已经成长了起来,北京足球又融入了新一代年轻人的血液。这些追星族二代有了自己的偶像,杨智、徐亮、张稀哲,这些岁数相近的同龄人。追星族二代中的典型代表是御林军,他们风头正劲,喜欢表现自己,正成为工体看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正是他们的带动,让工体看台的气氛格外热烈。他们的助威口号,正在全国各地球迷群体中被效仿,新国安时尚正在形成。京城球迷不再用京骂来给予客队压力,他们用了一个“嘘”或者发音听起来像是“吁”的声音,来压制客队。虽然满场整齐一致的“吁”声,有那么点“坏”,让人误以为看台上坐的都是马车夫,但总不像京骂那么刺耳。

  许多想在北京成名或者打开市场的“有识之士”,也在借助国安这个平台发力。昨天中场休息时,前NBA球星马布里就当了一把国安俱乐部与球迷互动的颁奖嘉宾。他操着不流利的中文大喊:“我爱国安,国安加油。”虽然很难理解,一位NBA球星为何喜欢足球竞技水平不高的中超,但至少马布里所推广的球鞋品牌会更容易打开北京市场。

  1比0的比赛结果,平淡无奇。国安球员还是绕场一周,答谢让工体爆满的京城球迷,而看台上球迷们山呼海啸般的回应,已成为国安球员们的一种精神享受。

  昨晚赛后,有心的北京球迷给徐亮送上了一块台球桌与足球相结合造型的生日蛋糕,徐亮穿过看台与球场间的护网,敬礼答谢。徐亮不仅在球场上踢得一脚好任意球,他在台球上的造诣,也为他赢得了更多京城球迷的喜爱。徐亮等一批国安球员们经常通过微博与球迷互动,展示机智的语言,彼此调侃。新国安明星们比老国安,更懂得偶像气质的内涵,不再是以糙哥形象示人。正是这些80后,90后,加上那些十年未进过工体的70后、60后,50后们,也来想目睹一下新国安的风采,才会去工体看球。“走,让我们去工体看球去!”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