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第一顿中餐吃鲁菜 执教国足将带来何变化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立
2011年08月14日17:13
本报讯(记者李立)今天上午,万达索菲特酒店新闻发布厅中。终于,一份工作合同签订了。终于,卡马乔接过了韦迪递过的中国队队服。然后,卡马乔立刻换上了中国男足的队服,正式成为了自己人。
今天卡马乔成了自己人

  本报讯(记者李立)今天上午,万达索菲特酒店新闻发布厅中。终于,一份工作合同签订了。终于,卡马乔接过了韦迪递过的中国队队服。然后,卡马乔立刻换上了中国男足的队服,正式成为了自己人。

  在今天上午10时之前,卡马乔和中国男足主帅的位置还有一张签了名字的合同的距离。而10时之后,这个距离消失了。终于成为了中国男足的主教练,卡马乔也说出了自己的上任宣言:“从这一刻开始,我们就要全力备战世界杯了。接下来的每分钟都会变得很重要。这里没有运气,只有付出全部的努力,才能带来成功。”

  “从开始和中国足协谈判的那一刻起,我和我的团队就开始24小时工作,以更好了解中国的情况。毫无疑问,我们将面临很多的工作和挑战,我也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我知道自己的目标是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打入2014年世界杯。而这几天,我和我的团队,也已经看了5到6场中国队的比赛录像,这其中也包括最近中国队和牙买加队的那场比赛。我觉得中国队是一个纪律性和执行力很强的球队,所以我相信中国队可以取得更大的成绩。另外,我认为中国球员不错,而我也会去挖掘更有潜力的球员。”卡马乔说。J148

  拉直卡马乔

  身上的问号

  万达索菲特酒店内,卡马乔侃侃而谈。但是,说和做之间的差距一向就不小。而这位国足新帅真的做好准备了吗?而在他的手下,中国男足到底会产生怎样的变化,而这种变化会有多快呢?

  阵容有变化?肯定的

  卡马乔来,距离国足第一场20强赛只有不到20天了。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组建一支有战斗力的国家队。是保留原有的阵容,还是立刻加入自己的理念?虽然卡马乔在来之前表示不会对球队进行大的调整,但是从此前执教的经历看,卡马乔显然是一个我行我素的人,他从来不会照搬此前,而是坚决执行自己的一套。

  据悉,在于洪臣去马德里时,就已经送上了过去两年多国家队的全部比赛录像,以及先前足协上报亚足联参加世预赛的79人大名单。卡马乔团队先前对中国足球的情况并不了解,因此,全部推倒重来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最终出现在“卡家军”的人员,应该还是全部来自足协所提供的79人大名单之中。但是,在个别位置上的人员组合,恐怕就得按照卡马乔及其团队对这些球员通过录像的认识,来重新进行调整。而这种调整,很可能是更多地选用来自同一俱乐部的球员组成首发阵容。因而,这有可能是“卡家军”第一次公布国家队集训名单时最大的一个变化。

  战术有变化?逐步的

  高洪波带队两年多,已经给中国男足建立了一种相对稳定的战术打法。追求地面配合,以组织为主,也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而卡马乔来了,这种战术会发生变化吗?答案是肯定会,但是不会像球员变化那么迅速,而会是逐步的。

  不会马上为国足的战术打法动手术是因为现在距离20强赛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在临行前,卡马乔就这样对一位皇马的密友说:“在执教中国队短期内,我绝不会强制要求中国球员去踢另一种足球,因为这根本不现实,如果这样,他们就不会踢足球了。”

  不会短时间内强制国足球员踢另一种足球,也就意味着其实卡马乔心中有着更心仪的战术打法。据悉,在马德里双方会谈的时候,卡马乔就曾经谈到过自己认为的中国足球的短板。“他对我们现在打地下、打地面、打组织是认可的,毕竟这一点跟西班牙的技术型风格是吻合的,他要做的是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改造。他看了多场中国队的比赛录像,也包括近期中国队与老挝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轮比赛,认为我们在攻防转换、防守体系、进攻锋线人员使用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于洪臣这样说。

  助教有变化?显然的

  浩浩荡荡地带着3名助教一起抵达北京,卡马乔上任的架势已经很不同。而过几天,第四位助教也将飞抵北京和卡马乔会合。至于有没有第五和第六助教,现在也还是未知数。因为据悉卡马乔已经联系了不同分工的多位助教,一旦足协允诺,这些助教们就将立刻飞往中国。显然,未来的国足教练组将是卡马乔一人的天下。

  在欧洲执教多年,卡马乔一直有着相对稳定的合作团队,而且这个团队的实力不俗。“在这一次外教聘请里面,我们不设中方教练组,我们实行的是在队委会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也就是说在训练、用人、选拔、教练队伍业务研究、队伍训练和比赛计划的制订上都是以主教练为主,形成一个大的教练组。卡马乔带了一个四人团队,包括体能教练、第一助理教练、第二助理教练和技术分析师,我们中方也有两个教练(傅博和区楚良)以助理教练身份参与到整个教练组工作中去,服从主教练的统一领导,按照各自的分工开展工作。”于洪臣说,“而中国足协则将在科研、医务、保障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并协助做好队伍思想工作。”

  显然,高洪波将立刻离开中国男足,而卡马乔也将立刻进入自己的角色。教练组从明天开始,就将彻底洋化。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第一顿中餐:山东菜

  卡马乔到了北京,第一站是酒店。住在酒店,吃的是酒店的自助餐,当然,是西餐。所以,卡马乔的第一顿正式中餐移到了昨天晚上。在中国足协和韦迪主任经过两个半小时的会谈后,一切关于卡马乔就任中国男足主帅的细节都得以敲定。然后,就到了吃饭的时间了。而韦迪选择的是足协楼下的山东菜。

  当然,这顿饭卡马乔可是相当不容易才吃到的。除了他和中国足协漫长的会谈这个原因外,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足协楼下众多守候的记者让他不得不随着韦迪七拐八拐从足协后面的一条相对隐蔽的通道才最终进入了山东菜馆就餐。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