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不讲排场 直言带中国足球进军巴西世界杯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8月14日18:09
卡马乔意气风发的来到中国
卡马乔意气风发的来到中国

  13日晨,中国男足新任主帅卡马乔到达北京。他的开场白虽然简单却格外动听:“能来到中国,我很高兴。我的目标就是率领中国队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 14日上午,他将与中国足协签约正式上任。

  这个洋帅不讲排场

  是从贵宾通道出来,还是走普通出口?这对守在机场采访卡马乔的记者来说是个问题。卡马乔没让媒体失望,他没有躲躲藏藏,就是从普通国际到达口出来,坦然地与众多记者见面。倒是中国足协对于如何迎接卡马乔有点纠结。因为一来卡马乔还没有最后和中国足协签约,还不方便以主帅规格迎接,另一方面卡马乔又是一位世界名帅,是不是得由足管中心副主任一级的领导接机?要不要为卡马乔预订贵宾通道?最终中国足协决定规格从简,只派出国足领队曹景伟、国足副领队郭炳颜和技术部的李飞宇与外事部翻译张弨前往机场接机。而对于这一切的安排,卡马乔一点异议没有,看得出人家的心思不在这儿。以这样一种坦然而坦率的姿态出现,卡马乔为自己在媒体中赢得了第一个印象分。

  这个主帅挺职业

  从国际到达出口出来时,卡马乔特意以一个团队形象一同出现在媒体面前。从接机口刚一露面,看到众多记者后,卡马乔毫不惊讶,而是径直走到了记者们面前。“来到中国,我很高兴。”卡马乔说,“接下来我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和中国足协进行确认,我希望一切顺利。至于我的执教目标就是要带领中国男足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

  说完卡马乔就不再多言,因为他现在距离中国男足主帅还有一张签好字的合同的差距,所以多说无益,但他知道媒体的需要,所以他很坦率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并且上任就带来自己妻子,这一事实也说明卡马乔不仅希望同中国足协签下这份合同,而且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从接机口到停车场,闪光灯几乎就没有停止过,不过早已见惯大场面的卡马乔从容面对,面对此起彼伏的闪光灯,他甚至眼睛都没有眨一下,这让中国记者们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这个主帅挺职业。”

  这个主帅很敬业

  13日下午2点30分,卡马乔和教练组成员从昆仑饭店坐车出发,半小时后抵达足协。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教练组中的体能教练加斯帕却没有现身。卡马乔到达足协后,马上和韦迪进入会议室密谈。从下午3点到5点30分,卡马乔教练组和韦迪的会谈一直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知情人透露,卡马乔和足协的谈判很顺利,基本上对于合同细节没有异议,谈得更多的是接下来的一些工作细节的安排,比如在下一次集训之前他们的工作计划、以及后续的20强赛备战计划。

  14日上午中国足协将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卡马乔的上任。新闻发布会后,卡马乔团队将迅速与高洪波的中方教练组展开交接工作,并与在中超执教的教练们集体进行沟通,了解各队入选国脚们的基本情况。如此密集的行程安排,显示出敬业的卡马乔准备拉开架子,为不被人看好的中国足球大干一场!(李立)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