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李永波:与羽联力争未果 连续作战就当奥运热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8月14日19:56
组图:于洋/王晓理手持香槟展示金牌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上,2011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决赛的争夺。在第一场女双决赛中,于洋/王晓理与队友田卿/赵芸蕾对阵。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应邀作客CCTV-5,与著名解说洪钢一起解说比赛。李永波介绍,按照惯例第一场比赛应是混双,但东道主考虑袄他们有一对选手进入混双决赛,把女双决赛放在第一场,李永波说:“我们就当提前为伦敦奥运会热身。”比赛中,李永波称赞赵芸蕾的网前技术,以及于洋的大赛经验都是非常优秀非常出色的。

  第一局比赛进行中,李永波先是介绍:“于洋/王晓理相对来说外战成绩好一些,当然今天是内战,两对选手相互都很熟悉,气氛都不一样,大家都打得很放松。昨天半决赛结束后,我就在跟田卿/赵芸蕾说,对阵印度组合古塔/波娜帕的时候她们太想去限制对手,自己的技术风格反而逐渐失掉了,这样的情况需要好好总结。”

  随后李永波透露,本来按照世界大赛的惯例,决赛日第一场比赛应该是混双的。但这次英国组合查尔斯/班克尔时隔5年后再进世锦赛决赛,英国人决定让女双决赛先进行。而赵芸蕾恰好在今天要参加女双、混双两项决赛,李永波说:“这个影响肯定是比较大的,提前进行女双比赛,体力和精力消耗都比较大。后来我们想,就当提前为伦敦奥运会热身吧。”

  李永波介绍,现在女子项目也逐渐男性化了,比赛进行得非常精彩。他说:“平时她们不仅练技术,还要练体能,练专项跑步。如果光练技术,可能你的球质量很高,但是在关键时候没有速度,你再好的技术也没有用。”

  接下来他又结合比赛对场上队员进行点评,他说:“赵芸蕾的网前封网技术,在世界上都是很突出的,她主要就是靠封网得分。而于洋毕竟是奥运会冠军,她在场上处理球的合理程度,非常优秀。”第一局最后几个关键球,两对选手打得相当精彩,李永波介绍:“这次比赛用的球是2号球,这种球比较轻一些,不太容易出界,但观赏性明显增加。”

  22-20,于洋/王晓理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始后于洋/王晓理又迅速占据主动,李永波说:“于洋/王晓理现在就很轻松,拿到第一局胜利她们就占领了先机。羽毛球比赛就是这样,你越轻松越柔地去处理球,质量往往比较高。”随后于洋/王晓理21-11轻松赢得第二局的胜利。

  李永波接下来要下内场指导后面四场中外之战,应洪钢邀请,李永波简单预测说:“后四场球,男双风云组合的优势稍微大一些。男单林丹与李宗伟,双方各50%的机会。女单按道理说王仪涵有明显优势,但郑韶婕这次状态太好了。混双我们也有一定优势,但我告戒队员,要警惕可能出现的裁判因素。”(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