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赵爽喊冤:我不是女篮最瘦的 瘦和快是防守利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1年08月14日20:53

  (搜狐体育 汪勇 8月14日发自河北宣化)中加女篮对抗赛今晚结束,中国队以70-61战胜加拿大队,在三场比赛中收获两场胜利,圆满结束了日本亚锦赛前的全部热身赛。在今晚的比赛中,年轻的核心球员11号赵爽两分球4投3中,7次罚球命中6次,还有一记三分球,得到并列最高的15分,再次成为焦点。

  中国队上一场比赛一分之差不敌对手,十分遗憾,今晚主教练孙凤武果断作出调整,让经精力更加旺盛的年轻球员对抗身体强悍的加拿大队。

  “防守稍微好了点,上一场让对方命中率60%,比赛之后我们在训练中和开会上都说了加强防守,强调了这一点,今天做的稍微好一点。”赵爽赛后说。

  赵爽在山西的第一场比赛之后,狠狠地批评了自己的防守,今晚她对重点防守对象8号金伯利-史密斯实施了贴身防守,寸步不让,最终让对手头号得分手只得到7分。

  “我今天防守也做的好一点,进攻方面也还行。”赵爽说。

  数据只能反映赵爽的终端表现,但是在过程中她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甚至连老将苗立杰都望尘莫及。赵爽的突破,速度快,凶狠,突分是搅乱对手防线的最有力武器之一;她溜底线场场给对手施加进攻压力,为中国队创造了更多的进攻手段。此外,她在三分线上也有不俗的表现。

  但是,外界对她身体条件提出了质疑。

  赵爽激动地说:“不是最瘦的,第二瘦的,还有一个比我瘦多了。(记者:许诺是么?)是啊,按照比例来说,她比我瘦多了,我还算可以,但是怎么说瘦有瘦的特点,平常训练加强力量训练,实在不行,毕竟瘦嘛,灵活。”

  在旗帜型人物苗立杰退出国家队又重新披挂替补上阵后,21岁的赵爽作为新核已经俘虏了很多球迷的心,深得教练喜欢。人越火,压力也水涨船高。

  “是挺大压力的,之前去澳大利亚的比赛和前几场,打得都不好,包括现在也是,压力也有点。之后,教练跟我说尽量化压力为动力,然后全力备战亚锦赛。”她说。

  多次跟欧美选手交手后,赵爽总结出防守这类型球员的心得。“争无球,防身前,反正就拼命抢呗,少犯规。”

  “身体对抗,遇到体格大的自己就比较吃亏,所以我就要发挥自己的瘦快的特点。”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