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主帅大赞赵爽天赋过人 称要用内线称霸亚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1年08月14日21:10

  (搜狐体育 汪勇 8月14日发自河北宣化)在今晚70-61战胜加拿大女篮之后,中国女篮完成了日本亚锦赛之前的所有热身。目前摆在主教练孙凤武眼前的最大问题就是要淘汰哪三名球员,带着剩余的12人19号前往日本长崎县大村市,为明年奥运会争夺入场券。

  “今晚我们要开会研究,之后对外宣布。”孙凤武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针对今晚的比赛,孙凤武感到高兴的一点是,全队的防守大大提高。

  “今晚防守得不错,对方三分球命中率不错,只有10%,在中远投防守上做的很不错。全场比赛,比分有起有落,对我们队伍的锻炼价值很高,通过比赛,有些队员状态好一点,有一些需要加强,年轻球员在落后的时候显得经验还是不足,我想通过比赛年轻队伍一天天在成长。”

  此次中加女篮对抗赛一共进行了了三场,中国队只在第二场比赛中一分惜败,其余两场赢得都不太艰难,孙指导说此次比赛意义很大。

  “特别是场上队员都很拼,很努力,尽管有队员状态不同,但是精神面貌都很好,在技战术方面,由于大部分是年轻球员,有时候好一点有时候差一点,我想这三场起到了很好的备战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更年轻球员更多的上场时间,孙凤武都没有让苗立杰上场。

  虽赵爽已经接受过混合采访,但是她还是被孙凤武带到了发布会上。当着她的面,孙凤武好不吝啬自己对她的喜爱之情。

  “赵爽天赋很好,很努力,身体条件和技术都具备一定能力,但是她比较年轻比较稚嫩,比赛有的时候处理球不是十分精确,我相信赵爽通过比赛的积累,会成为很好的球员。”

  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中国女篮在剩余不到4天时间内,还将进行针对亚洲强队韩、日、中华台北的特点进行最后的调整。

  “备战方面我们应该是差不多了,对亚洲主要是防守快、外线,我们要打内线,这方面我们要做一些针对性的训练。”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