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大运会泳池诞生并列冠军 高温“烤”验室外比赛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4日22:52

    新华社深圳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王恒志)14日开张的大运会泳池不出所料掀起高潮,多名世界级高手频破赛会纪录,还奇迹般地诞生了本届赛会首个并列冠军。

    场内气氛热烈,场外空气热烈。高温给白天进行的沙排和网球等室外项目带来严重“烤”验。

    当日深圳阳光刺眼,最高气温达到34摄氏度,而监测到的沙排赛场沙面温度近60摄氏度。幸好组委会早有防备,防暑重点沙排赛场除了喷雾降温风扇这样的重型“武器”,组委会还准备了冰水、冰毯、冰帽、药品,以及38位医疗专家。而网球场则给运动员提供了超过500公斤的冰块。

    游泳健儿比较走运,室内比赛让他们无需在同对手斗的同时还同老天斗。中国队当日收获两金中的一枚就来自诞生了6块金牌的碧波池。

    中国姑娘陆滢如愿击败澳大利亚名将居尔雷,以25秒98夺得50米蝶泳冠军,稍稍弥补了她在上海世锦赛上与该项目奖牌擦肩而过的遗憾。这个成绩比赛会纪录只差百分之一秒,而如果不是她在终点触壁时“手滑了,成绩会更好”。

    谁也没想到,深圳大运会首个并列金牌竟来自男子200米蛙泳。新西兰的格伦和立陶宛的吉德留斯毫厘不差地同时触壁,成绩均为2分10秒85。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前三名则全部打破赛会纪录。但亚运“多金王”唐奕和世界冠军刘京领衔的中国队不敌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获得铜牌。

    举重女力士纪静为中国队举起另外一金。她以总成绩222公斤的压倒性优势问鼎女子53公斤级,银牌得主、中华台北队许淑净被甩开了15公斤。

    东道主目前仍以5金2银4铜领跑金牌榜,日本5金1银8铜紧随其后。

    凭借男子举重62公斤级桂冠,印度尼西亚队首登金牌榜。在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中均获得奖牌的印尼选手伊拉万实力超群,以总成绩310公斤的绝对优势夺冠。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中国“菜鸟”陈眉龙摘银。

    在当日另一金牌大户柔道4个项目中,中国仅由林美铃收获女子63公斤级铜牌,该级别金牌落入荷兰队囊中。荷兰姑娘们还收获了73公斤级冠军,成为柔道场的“金主”。

    中国代表团本届大运会第一个团体项目冲金点落空。中国体操男队虽有世锦赛双杠冠军王冠寅压阵,但男团决赛最终不敌大运会三连冠日本队,屈居亚军。

    击剑场上中国队颗粒无收。不过,俄罗斯女花剑客加弗尔齐亚诺娃神奇逆转的精彩好戏足以令观众大饱眼福。她在大比分落后时一路狂追,终以15:14逆转韩国名将全希淑夺冠。

    小轮车全部两个项目一天就完事。俄罗斯和立陶宛分获男、女金牌。

    三大球项目中,中国男足3:0击败哥伦比亚后,取得一胜一平的成绩,小组出线前景光明;女篮轻取立陶宛,男篮却55:75大比分不敌捷克;女排和男排则双双告捷。(完)2011/08/14 22: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